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时刻 他们选择冲锋在前

来源: 2020-03-14 07:4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封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侧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王春林 谷红霞/文图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开封供电公司勇担责任,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逆着潮流,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冲在战“疫”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为千家万户输送光明, 为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上下联动

    火速办电抗击疫情

    “9小时,架设230米10千伏线路,900米400伏线路,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这是开封供电公司与通许县供电公司高效联动,为疫情防控隔离中心建设交出的答卷。

    1月28日,通许县供电公司接到一份特殊“订单”--为病毒感染者隔离救治定点医院和县疫情防控应急分队驻点接电,由于两个院址都是新建,电力设施一片空白。

    开封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指挥通许县供电公司在营销部、运维部、安全监察部等相关部门抽调32名精干党员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成营销突击队和线路架设突击队,对定点救治医院供电电源架设工作进行部署。

    “运维部对用户报装申请进行线路勘察,现场制订并答复供电方案。线路架设突击队明确施工任务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对两院区进行线路架设施工,计量班预领表计装置与带电作业班一起在现场等候,待施工结束后‘火速’进行装表接电。”说到火速办电,开封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陈彦伟信心十足。

    疫情面前,开封供电公司启动“战时”状态,开通抗击疫情“火速办电”通道,快速响应、主动服务,最短时间满足新增用户需求。春节期间,开封供电公司已指挥祥符区完成100间隔离病房建设,安装100米10千伏线路、100米400伏线路和1台500千伏安变压器。督导兰考建设疫情防控隔离中心,新增配电容量250千伏安,配电发电车1辆。目前以上医院、病房供电正常可靠。

    一点一案

    精准服务重点单位

    “这几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编制好‘一点一案’保电方案,对防疫主阵地开封市传染病医院、通许县人民医院等12家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要安排专人进行隐患排查,对3家医药医疗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服务,及时满足生产用电需求。”1月27日,在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的工作布置会上,开封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磊向五县区公司、 东西区供电中心部署保电任务。

    东、西区供电中心接到公司保电任务后,迅速组织人员制订应急保电方案,梳理市区医院保电线路,全力以赴做好市属正规医院和省政府指定定点医院的电力保障工作。巡查人员按照计划对辖区内的重点电力设施进行巡视,通过红外测温、外观检查等方式,对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有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我们巡查的线路有的在管制路段,车过不去,只有步行才能到现场勘查。为避免对巡视范围内社区居民造成困扰,我们在巡视前和巡视过程中也为车辆和个人做好了全面的消毒防护,有群众不理解,说我们胆大,但为疫情防控做好电力保障,是我们的责任。”东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二班班长马驰告诉记者。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开封供电公司共组织132支保电队伍、1180余人、200辆应急抢修车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安排专人每日对12家疫情防控重点单位、4座110千伏变电站、20条重要保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并协助医院检查内部用电设施运行情况,做好保供电服务工作,让医护人员放心作战。

    一企一策

    护航企业加速复工

    3月9日,开封供电公司输电检修班通过防外破摄像头发现东郊火电厂热力管道施工现场开始复工,电力护航小组成员立即火速赶往现场。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对其配电室、配电线路和车间电气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保证客户复工后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火电厂热力管网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惠民工程,由于火电厂附近高压架空输电线路较多,而施工方在铺设热力管道的时候会使用吊车等大型器械,操作稍有不慎,将会影响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防止施工现场出现事故,公司派专人现场蹲守进行监督。”输电检修班闫海涛介绍说。

    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开封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国网公司各项措施,针对不同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个项目工地一套方案”,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与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火速办电、政策红利、专项保障相结合,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针对小微企业生产规模小、资金链薄弱、绝大多数没有配备专职安全用电管理人员的情况,我们面向全市推出了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营销部专责杜晓瀚统计,通过对全市8000多家小微企业进行的实时监测, 目前已有将近6000家企业安全复工。

    同时,开封供电公司大力宣传用电成本降价情况,让电价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电情况,征求客户供电服务意见,及时解决各类用电难题。加大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力度,成立巡视小分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线路、重点设备增加巡视次数,保障企业复工后“电力十足”。

    硝烟即将散去,曙光就在前头,开封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防控责任,在特殊时期持续提供专业服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阶段平稳度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