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在行动 用心守护光明

来源: 2020-03-14 07:39: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志愿者为前来缴费的用户讲解“网上国网”APP操作使用方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李春晖/文图 连日来,在襄城县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活跃着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疫情当前,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立足岗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执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为全县广大电力客户生活用电、企业复工复产、农耕春灌等,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用心守护着光明。

    该公司抽调50余名共产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分包的4个居民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两登记、两排查”,即对小区每日进出车辆、四类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对小区所有住户挨家挨户逐一上门进行登记排查,严格把好出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接触,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积极制订多种推广方案,充分调动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网络宣传,在各供电所、营业厅张贴宣传海报,柜台人员积极讲解,现场演示APP各项功能;组织青年志愿者、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企业、商店等发放宣传单、推广APP,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电力服务。

    此外,近日随着企业纷纷复工复产,该公司构建内外联动保障机制,积极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快速落地电力惠企政策,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重点企业实施“跟踪式”服务,提前掌握南、北产业聚集区复工企业动态,超前服务,巡检消缺,就企业及商户生产经营情况、用电需求等进行交流沟通,认真倾听和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客户用电实际,帮助各类企业优化用电方案,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在大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灌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并加强对田间地头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及早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和故障,保障春灌用电可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