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大学生禹州山乡创业搞养殖 2300只大鹅嘎嘎急等你来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3 12:07: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李 涛 文图

  (曹超超吴万里正在喂养鹅)

  “纯种浙东鹅,好不容易养成了,可现在苦于没有销售渠道,多养一天多赔2000块钱饲料钱,急死人,愁死人呀。”在许昌禹州市顺店镇柳河村的一家养殖场内,“嘎…嘎...”一群大白鹅伸长脖子叫着,面对着它们,曹超超愁眉苦脸地对记者说,另一位合伙人吴万里跑出去去联系买家了。

  (散养在山坡上的2300纯种浙东鹅)

  “我家的鹅采用散养方式,遍地跑,身体好,很少生病,饲料全部用采购的玉米和豆饼自行加工而成,没有任何的添加剂,绝对的属于绿色食品。往年春节前后是销售旺季,今年受客观环境影响,鹅的销售受阻。我们的鹅场在当地属于试点养殖,现在鹅养成了,卖不出去成为我们目前的一大困扰,公鹅大的已经养到13斤了,再养下去赔的更多,也没钱购进鹅苗继续养殖计划了。”曹超超向记者诉说着当前遇到的困境。

  (纯种浙东鹅)

  (养殖厂里满是鹅卵石但仍旧种下了果树苗)

  曹超超是漯河市舞阳人,吴万里是商丘人,两人是大学同学,2015年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畜禽专业毕业。2019年10月份,一直想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创业的两人和吴万里的嫂子郭英豪,三人一拍即合,怀着美好的憧憬,通过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近80万元承包了禹州市顺店镇柳河村的80亩山坡地。养殖场开建了,创业中的困难也接踵而至,半山坡地上建厂房,地基挖不下去,两个厂棚工钱多花一万多元,坡地上打水井260米才出水……意想不到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

  终于,三人在2019年12月购进第一批鹅苗。一万只浙江象山纯浙东鹅苗,仅有2300只鹅养成。三人怀揣着一定要创业成功的信念,正要大干一场,却遇到了意外。

  销路不畅,让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苦不堪言。众所周知,投资养殖业风险大,再加上客观条件的影响,即使这批纯种浙东鹅销售出去,三人也要亏损近30万元。现在亟待社会各界人士向山区大学生创业者及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汇聚起磅礴力量,共同打赢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