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唐河县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电话沟通促结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3 12:0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吴源源 王飞/文图

  3月7日,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当事人,利用网络办公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从收案到和解履行仅两周时间,在这特殊时期,高效的办案速度受到当事人好评和感谢,解决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原来,原告曹某某与被告常某某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到唐河县法院起诉。随后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常某某返还原告曹某某现金14.65万元。判决生效后,原告曹某某多次找到被告常某某催要欠款,但被告常某某拒不履行。无奈之下,曹某某于2020年2月20日向唐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曹某某作为个体经营者,现在又赶上发生疫情,不仅货物积压更是背负不少的租赁费,急需资金周转,在特殊时期依然加紧办案。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宜将被执行人常某某传唤到法院,执行干警转变工作思路,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协商调解。同时积极运用网络系统对被执行人常某某的金融账户、车辆登记情况等进行查询,第一时间将常某某金融账户予以冻结。行员张东在疫情防控值班之余多次通过电话与案件双方当事人沟通,一方面安抚曹某某,一方面向常某某释法晰理,,并告知常某某某如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其本人以及子女都会有不利的影响。

  经过数次协商沟通,最终让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约定先履行10万元,余下的随后分期履行。3月7日,被执行人常某某带着现金10万元来到唐河县法院交给申请人,缓解经济压力的申请人曹某某唐河县法院的高效便捷与司法为民连连称赞。

  疫情期间,唐河县法院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对执行工作没有丝毫懈怠,执行干警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执行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让执行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案件执行款,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