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旗法院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3 12:01: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王新兵/文图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变化,不少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模式,社旗县人民法院准确把握审判职能和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多措并举依法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层层发动,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法委和市中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是畅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的涉企诉讼,开通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的绿色通道,加快办案节奏,减轻企业诉累。

  三是优化网上诉讼服务功能。积极为企业提供诉讼事项远程办理、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等服务,通过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等信息化平台,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四是惩治犯罪保障安全。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实施、三大攻坚战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企业等各类主体的合法权益。

  五是多元化解促进和谐。加大对复工复产有关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案件的调处力度,妥善处理涉企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复议等引发的行政案件,努力化解行政争议。

  六是灵活运用执行强制措施。对因疫情面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但恢复有望的被执行企业,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以和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办理涉企执行案件,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慎用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手段。

  七是着力预防化解矛盾。领导干部带头走访、联系企业,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努力把涉企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八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两微一端”的宣传矩阵作用,及时向企业及广大群众推送两高两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解释和司法判例,做好法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政策的解读,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步,社旗法院将继续开展司法服务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保障,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使企业权益依法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