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品牌与责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牌与责任|防护服口罩…双汇全球采购医疗物资支援国内抗“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3 11:4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文图

  面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双汇利用遍布全球的采购和销售渠道,在众多国家四处搜寻医疗防护用品,又费尽周折通关、运输,漂洋过海将18万多套防护服、9万多套隔离服、4万多个口罩、1.2万多个护目镜等大批医用物资运回祖国,精准支持抗疫工作。

(国外采购的防疫物资机场转运回国)

  3月12日上午,记者从漯河双汇总部了解到,双汇依靠母公司万洲国际的全球协同优势,在国家发改委就进口协调、海关通关等方面的支持下,统筹调度全球资源,紧急部署海外采购,发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打通了从海外到疫区的特别通道,争分夺秒抢时间,使该批医疗物资跨越大洋火速抵达抗疫第一线。

(防疫物资国内装运)

  据悉,双汇采购的物资分为两批。早在2月14日,双汇捐赠的首批医疗物资包括75856套医用防护服、93250套隔离服、39495个口罩和1737个护目镜,就装满张贴有“驰援疫区 双汇捐赠专车”和“双汇全球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等字样横幅的6辆货车,火速运抵抗疫第一线。

  当天,双汇有关负责人也亲自到现场,指挥工人尽快完成装车,并要求一定要第一时间将首批宝贵的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保障,并督促后续医疗物资在国际航线上昼夜兼程、紧急调运。为确保捐献医疗物资的质量,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院长王海蛟,也应邀带领该院医疗器械领域专家赶到现场,鉴定该批医疗物资的医用标准。

(防疫物资运输车队启程)

  短短4天之后的2月18日,双汇海外采购的第二批防疫物资又一次运抵湖北。此批防疫物资共2281箱,其中防护服10万多套,护目镜5000多个。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双汇迅速将目标转向了海外,紧急启动了全球采购令,想尽一切办法在海外派员驻厂采购、找药商采购、去药店采买,紧急采购到了18万多套医用防护服、9万多套隔离服、4万多个口罩、1.2万多个护目镜,分批发往了国内。

(双汇相关负责人询问防疫物资采购情况)

  双汇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汇聚了无数个不简单的昼夜,历经无数次的沟通、驻场、催单、盯单、备货等,克服了因疫情导致的跨国采购、跨国运输、中转通关等重重困难。这些医疗物资从美国起飞,在香港转机,并分成5批集结,其中2批通过北京国际机场转运,3批从香港直接通关由深圳陆运,然后在漯河双汇总部集结。

  “无论怎么艰辛,与捐赠成果相比都是值得的。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抗疫战争中,会涌现出更多企业和社会团体,发挥自身优势,以最拿手的方式支援抗疫第一线。我们更坚信,中华民族众志成城、聚沙成塔,一定能够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新时代钢铁长城!”采访中,双汇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