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集中开工

来源: 2020-03-13 07:3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工程集中开工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朱珂/文图

    3月12日上午,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工程集中开工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

    三门峡市百里黄河生态廊道示范段项目,又称三门峡市好阳河湿地景区。该项目以湿地生态为底,以老子文化为魂,以“一区、 五园、多节点”的规划思路,点线串联,打造好阳河湿地生态景区,构建沿黄生态景观廊道,提升三门峡沿黄生态环境品质, 筑牢黄河生态屏障。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我们明确了三门峡在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努力成为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试验区、文旅融合创新区、省际一体化引领区。为实现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启动实施了黄河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百, 就是百里黄河湿地修复;千,就是千里城市绿廊。万,就是万亩矿山修复。”

    据了解,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工程建设共分三期,第一期为陕州区至函谷关段和王官至大坝段,长度共计约44.7公里;第二期为函谷关段至豫灵段,长度共计约58.2公里;第三期为大坝段至渑池,长度共计约86公里。目前,生态廊道一期配套绿化和景观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现场绿化已全面启动,主要树种及苗木预订工作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和配套绿化景观将于2020年4月底完成。二期王官至大坝段(约12.7公里)道路选线工作已启动。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完成后将大大促进沿黄108公里、21.6万亩湿地整体保护及生态安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三门峡市直及一体化示范区参加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集中开工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栽植苗木15000株,面积500余亩,栽植树种主要为白皮松、大叶女贞、栾树、五角枫、紫薇等。截至3月11日,三门峡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25.2万亩,占总任务34.745万亩的72.5%,占人工造林任务27.745万亩的90.8%;生态廊道建设完成3.4万亩,占任务4.75万亩的72%。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