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偃师市助力复工复产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来源: 2020-03-13 07:3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李晓燕 马耀国

    自分区分级复产政策启动以来,偃师市工信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克服人少企业多、疫情防控严等困难,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工信局就是企业的‘店小二’。服务是我们的天职,企业转不起来,我们心里也着急,但机关上下早就铆足了劲,只要企业一招呼,我们立马就办!”偃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伟说。

    2月初是消杀产品最紧缺的时候。偃师市工信局派出3名科长驻守当地仅有的3家消杀企业,帮助解决原材料紧缺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同时,筛选出对经济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企业(项目)116家,联合有关部门每家派驻1名服务官,进行“一对一”的“零距离”服务。

    该局信息产业科科长段世勋是洛阳远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官。2月1日,他了解到远洋公司供应北京的银黄颗粒包装盒出现80万个缺口,而委托新乡市的某家企业由于没有复工,产品无法供货。他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并于当天就与新乡平原示范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发送公函、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使对方企业在一周内复工生产,及时保证了北京的药品供给。

    河南丝绸之宝卫生用品公司是该市顾县镇一家卫生用品企业,经过排查、层层筛选,被洛阳市指定为全市三家医用口罩项目生产基地之一。为实现迅速转产、尽快投产的目标,偃师大员上阵,市长挂帅、副市长坐镇指挥,工信、人社、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派驻服务官无缝对接,第一时间报告问题、协调问题、落实问题,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从2月5日说服企业转产,到机器到位、资金到位、工人到位、技术到位,再到机器转动达产,仅用了3天时间。目前,该企业医用口罩日生产能力已达12万只,成为洛阳市三家口罩企业中生产能力最大的一家。

    在驻企服务的同时,偃师市工信局还积极协助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省重点保障企业办理运输A证(跨省)、B证(省内)和洛阳市内通行证,帮助有关企业办理连霍高速偃师段接车通行证41张,办理职工通行证1784张。截至目前,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251家,复产率93%。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