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 三个退伍兵 社区防疫一线当先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3:15: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张玉峰 /文图

  “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驿城新村居民小区,袁建伟、武国胜、孙长勇三个退伍兵、网格管理员,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冲锋在前,勇于拼搏,夜以继日战斗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阵地上,用忠诚和担当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受到小区居民的热情点赞。

  入户排查,他们是疫情调查员;拿起小喇叭,他们是防疫宣传员;背起喷雾器,他们是病毒消杀员;检测点值守,他们是安全守门员;帮居民购物,他们是志愿代购员。在小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成了战场上的“全武行”。

  他们和另外两名女同志是驿城新村居民小区的网格管理员,这个小区有49幢居民楼,1300多户4000多居民,是中心城区最大的老旧居民小区,业主和居民成分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一个多月来,他们以战士的姿态,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精诚守卫,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安然无恙。

  袁建伟,1993年入党,1995年退伍。是小区里的网格长,又是驿城新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农历大年三十,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时,他因感冒高烧正在输液,疫情就是命令,他带病参战,从初一到初五,他白天爬楼入户排查、宣传、值守,夜晚抽空输液,没请半天假。他和另一位网格长针对小区人口多、防控工作人员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统筹谋划,周密安排,一个人顶两个人用,把小区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小区防控工作百无一疏。

  武国胜,1991年入党,1993年退伍。这位50多岁有近三十年党龄老同志,战“疫”面前毫不示弱,斗志昂扬,和年轻同志比着干。爬楼入户排查,张帖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喷洒消毒,检测点值守,给居民买菜买药送上门,样样走在前干在先,很有老大哥风范,同事们称他是能打能摔能受气的“老黄牛”。

  孙常勇,2005年退伍,党员发展对象,年轻力壮,工作拼劲十足。社区疫情防控动员布署后,大年三十晚上他就把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岳母家,做好了自已一人迎接抗疫艰苦战斗的准备,在危难时刻,按受党和群众的考验。在小区抗疫阵地上,他白天黑夜的忙碌,一天三顿吃泡面,重活累活抢着干,不叫一声苦,不说一声累,同事们谁有困难他都能顶上去分担,就象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疫面前,守住小区的门,就是守住居民的健康、安全的门。正是有了象袁建伟、武国胜、孙常勇这样干干万万社区工作者迎“疫”逆行,牺牲自我,勇于担责,以小爱聚大爱,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的抗疫之路才能这么快的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