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市中医院盛开“志愿花” 战“疫”志愿服务摘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1:2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王士伟 萌友黎倩平/文图

  2020年新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荆楚大地肆虐,迅速辐射至四面八方。多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口市中医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防控的领导小组以及防控、救治和保障小组。全体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当医护人员在临床一线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时,院领导班子号召全院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服务抗疫一线!在鲁恒心副院长、孙俊主席的指挥下,院团委书记李毅,副书记刘海泳、杨静华积极组织、周密布署,设立了门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和重点科室就诊秩序维持志愿服务岗。行政后勤科室志愿者踊跃报名,科长、主任带头参加,率先垂范,党员团员青年冲锋在前,为临床一线疫情防控“放哨”“站岗”保驾护航。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就是他们坚守的阵地!

  春光来处寒风朔,脚下覆水旋做冰。年里年外的周口,春风还在路上,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在料峭的寒风中,志愿者分立在医院大门两侧,维持患者进出医院的通道秩序,指引所有来院人员从西口进入,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为预检分诊“打前战”,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了节约防护服装,他们尽量不喝水、少喝水,主动要求志愿服务时间一班次连续进行6小时。疫情严重,人命关天。他们深知责任重大,做到无缝隙交接班。王玉红、王艳辉、郁燕、王庆丽等老主任那份责任感、那股认真劲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口罩捂住了他们俊俏的脸庞,防护服掩住了他们窈窕的身段,但永远遮不住的是志愿者们美丽的心灵!

  随着复产复工开始,门诊科室看病人数激增,交叉感染风险增大。让病人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就诊,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到预检分诊、CT室、检验科、彩超室、发热门诊、妇儿门诊、收费药房医保大厅等重点部位维持就诊秩序。象征着志愿者身份的红色马甲如星星之火点亮了医院各个窗口!他们有条不紊地疏导就诊人群,保证防控安全距离,为没有配戴口罩者发放口罩,示范正确的配戴方法。对于初次就医者,他们当起了自动指示牌,解难答疑,指示道路,上下楼梯,细心地告诉病人厕所的位置,积极引导患者就医。特别是值守在CT室、预检分诊处的志愿者,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装,面对测量体温的显得不耐烦的就诊患者,他们一遍遍安抚患者的情绪,一天下来,嘴说干了,脚冻麻了,他们却说:“比起医生护士的辛苦,我们做的太少了!只要疫情需要,我们继续做下去,以实际行动支持医护人员的工作!”

  从来冷到极致处,自有春芽暗自生。疾毒可以隔离,居家的人们可以坚守,可是,日益成熟的生命却迫不及待地要在早春的寒风中来报到。你看,妇科、产科门诊外的走廊里,身怀六甲的产妇、还有即将升级成功的奶爸们簇拥在一起,来自老干部科的志愿者刘海泳科长看到,马上安排产妇和家属彼此间保持安全距离,反复强调防控知识,同时也祝福大家安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纪检办魏凤林主任带病坚持值勤,朱彬源副主任将幼儿托付给父母,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党旗添彩!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到最需要的岗位值班,是每一个志愿者的铮铮誓言。医院的CT室门口,医疗合作部长王飞、物价办主任李武刚等志愿者冒着感染风险,尽心服务,着装规范,指挥有序;彩超室门口病人最密集,场地又狭小,张平主任领衔的一组志愿者探究服务艺术,巧妙分流病人,秩序井然;检验科病人最多,风险很大,李晓敏科长主动请缨增派志愿者支援,宋君科长带头值岗,做出表率;收费药房医保窗口人头攒动,密集如集市,李毅科长每天派科内三位志愿者值岗,王桂英主任亲自披挂上阵,郝海群科长抽调以党员为主的优秀志愿者出征,窗口秩序可圈可点;发热门诊的西出入口,是分流普通患者和发热患者的要害部位,也是周口市中医院的志愿者们每日坚守的阵地。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星期天,王予杰、郁燕、郭国富、李风雷等科长、主任争相要求值班,青年人更是当仁不让,为保障周口人民的健康值岗;端起相机,将美丽、动人、可歌可泣的场景呈现,穿上红马甲,又把美丽、动人、可歌可泣的事迹创造,这就是宣传科的志愿者!周口市中医院志愿者花丛中的一朵!

  樱花绽处柳含烟,已到春光第几层?却向身边红衣看,化作春色暖人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周口市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一起守卫着周口人民健康的春天!“志愿者之花”在中医院盛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