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品牌与责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牌与责任|餐厅开门不为做生意,逆行在郑州街头的特殊“外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0:0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王琳

  捐款、捐防疫物资、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河南不少企业展现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值2020年3·15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行动,推出3·15大型策划“品牌与责任”,将持续关注有“温度”的河南企业,为品牌赋能“添把火”!今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带您走进百胜餐饮旗下的肯德基,一起倾听他们的战“疫”故事,感受河南品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打响的那刻起,百胜餐饮旗下肯德基便开始为坚守在一线的人员送爱心餐,多家餐厅坚持开门,但是却不是为了做生意,疫情期间送出了3500份“外卖”,却没收一分钱…作为一个餐饮企业,肯德基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在战“疫”。也许,他们跟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抗疫方式不同,但是肩负的责任相同,在疫情面前,与国家共克难关。

疫情病房里一份特殊的“外卖”

  “自从21号确诊之后,我就在医院特护病房治疗,我喜欢吃汉堡,当时就想要是能顿肯德基就满足了,护士来了就随口提了一下,没想到真的给安排上了,太感动了”2月3日,经过十几天的治疗,被河南省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唐女士激动的想哭,她没想在这么特殊的时期,这样一个“过分”的要求竟然会被满足。

  然而,唐女士这个“过分”的要求在外卖骑手小林看来确是个好消息,他说吃好了才有力气对抗病毒。小林是一名普通的肯德基外卖骑手,疫情期间,一直“逆行”在郑州的大街小巷,负责为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配送爱心餐,这是他们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励的一种特殊方式。

  “你在前方冲锋陷阵,抗击病毒,我在后方做好后勤,免你后顾之忧”也许,平时的一顿美食对我们而言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小确幸,但是此时却显得格外温暖,当这份关爱被层层传递,一份汉堡成了“战士”与病毒作战时的能量。

  自1月31日起至今,河南肯德基共为医院等相关一线部门送餐约3500份,三月还将继续送出1000份,他们送出的不止是一份“外卖”,而是来自企业抗“疫”的一份责任。

一根晾衣杆带来的“安全感”和“距离美”

  “快要憋疯了,对楼的出来吵架呀”你还记得因为憋在家里“求”吵架的那个武汉人么?让人觉得既搞笑又心酸。也许,他不是想吵架,而是因为不出门导致的缺乏“安全感”。

  住在郑州国贸360旁边的李女士就是这样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疫情期间,既不能上班也不能出门,她说那段时间自己过得很焦虑,不停的刷手机,但是却不知道要看什么,直到有一天在网上看到肯德基开通了外卖通道,她迫不及待的点了一份,她说只要能送外卖了,说明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转好了。

  2月12日,她收到了自己在网上点的炸鸡、汉堡,但是当看到小区门口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小哥,却忍不住笑出了声。只见他里拿着一杆银色的晾衣杆,大约有2米,杆头位置挂着一份自己的外卖,颇具喜感。

  说起这个颇具“土味”的解决方法,肯德基宅急送的小哥介绍,用晾衣杆传送外卖主要是为了防止人与人近距离接触,有了晾衣杆至少有了将近2米的安全,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外卖员都是一份安全保证。

  “开始还有点担心送过来的外卖是否安全,现在看来是可以放心吃了,其实点外卖时是有点心存侥幸的,因为在家憋得太难受了,没想到肯德基这么细心,太有创意了”李女士说特殊时期,他们不仅坚持送外卖,还考虑的这么周到,在这将近2米的晾衣杆里,她不仅感受到了健康需要的“安全感”,也感受到了心里的“安全感”。

餐厅开门却不为生意,这家企业想干啥?

  “每天真的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去想吃什么饭,多亏了这些企业每天定点给我们送餐”小刘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作为新冠肺炎的定点治疗医院,他们医院会收到不同企业送来的爱心餐。

  为什么在全省的餐饮行业都暂停营业的时候,他们却能吃到“外卖”?原来,为配合防控工作的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支持,郑州肯德基四家餐厅没有闭店,不过他们的业务却有点特殊,只为坚守医院和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点。

  企业之大者,有责任有担当,关键时刻,竭尽全力为国为民。除此之外,早在除夕,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中国还像向武汉同济医院定向资助300万元,为首批重点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1000名医务工作者提供每人3000元人道救助金。

  坚持为抗疫一线的人员送爱心餐,第一时间实行无接触送餐,用晾衣杆解决外卖和顾客之间的“最后2米”…每一个看似平常的举动,都包含了这家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