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情抓生产促销售 通达股份逆势突围迎来新春“开门红”

来源: 2020-03-11 07:3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洛阳市市长刘宛康等在通达股份调研指导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当前,企业相继按下复工键,如何化“两难”为“两全”?

    作为河南省线缆行业唯一上市和连续8年出口创汇前茅的企业,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以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瞄准年度目标,落实责任,找准关键,抓住重点,有序有力地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逆势突围中迎来新春“开门红”。 

    “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向海内外用户传递我们的信心,用行动展现我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菊表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席贤/文图

    【1】大爱担当,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马红菊的话语温暖而有力!疫情袭来,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时,通达股份用一股特殊的气和劲,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去做国家最紧急、人民最需要的事情。

    2月6日,就在全国各地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的危急关头,通达股份子公司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紧急任务,要求及时供应一批呼吸机及消毒设备零部件。马红菊心里十分清楚,此时人命关天,医疗急需物资不能等!

    领受重任后,通达股份高层高度重视,立即与成都航飞所在地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复工事宜,指定专人协调跟踪,紧急召回子公司职工重返岗位。子公司工艺、下料、生产等各个岗位的技术人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争分夺秒,连轴运转,完成开工前的工艺制订。在取得相关部门批复复工后,随即开足马力进入生产环节。短短10天时间,首批600件呼吸机及消毒设备零部件就完工交付,为前线医治危重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紧锣密鼓供应医疗物资的同时,通达股份又将拳拳爱心与温暖送到战疫一线。公司购回20余万元的抗疫急需物资,先后捐给偃师、巩义周边的回龙湾、史家湾、营房口、木阁沟、中宫底、西宫底等村庄卡点,以及一线执勤民警。公司高层还积极带头,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抗疫募捐活动。

    马红菊表示,这场抗“疫”战势必是一场持久战,对所有企业都是一场艰苦的考验,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满足防疫物资生产的需要,全力以赴支持抗疫工作。

    【2】昼夜运转,复工复产鏖战正酣

    走进通达股份生产车间,员工们身着工装、戴着口罩,全力投入在各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原计划正月初六复工,后因疫情推迟到正月十七。现在复工返岗的400余名员工昼夜运转,赶时间、抢进度,努力促进生产,满足海内外订单需求和保障市场供应。”通达股份总经理曲洪普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的缓和,各类企业在政府指导下已陆续恢复生产。和以往不同的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除了如何推进新一年工作外,还要确保所有员工回归岗位后的安全。”曲洪普介绍,通达股份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下,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假期以及企业恢复生产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专职人员,对所有场所每天消毒2次,对员工进行“一人一档”登记。

    在做好科学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通达股份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同时也吹响了保外贸攻坚战的冲锋号。

    3月7日,随着6台满载电缆的大货车驶出厂区奔赴青岛港,通达股份复工复产保外贸攻坚战首战告捷。这份与南美洲哥伦比亚、智利等国签订的订单总值2800万美元,此次交付运输的是首批产品,共计3779.861吨。公司目前正开足马力进行第二批产品生产。近年来,公司外贸业务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2018年、2019年出口创汇分别达到1088万美元、4805万美元、6507万美元,连续8年在河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出口创汇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目前通达股份各车间生产线产能已经100%恢复,公司外贸订单、国网公司特高压等大型输变电线路、南网公司超高压线路、电气化铁路用导线,等待供货合同3万余吨,生产计划已排至6月份。

    【3】共克时艰,新春迎来上亿大单

    新春伊始,疫情倒逼之下的通达股份,逆势突围,捷报频传。

    3月5日,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导地线项目,中标物资总价值达8569余万元。这也是通达股份在疫情之下营销战役打响的第一枪。此次中标项目总金额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3.57%,其合同的履行预计会对公司2020年以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除了国家电网,又中标3200多万元的中国电投总公司总承包的缅甸国家输送电线路工程导地线项目,目前正在签署合同。

    在疫情的敏感节骨眼上,企业营销稍微做得不好就会适得其反。与全国各类企业一样,通达股份也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延期复工、道路管制等多种情况的影响下,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被打乱,甚至面临市场寒潮和高额成本的双重挑战。

    “特殊时期,为了及时高效地服务海内外市场客户,公司有序安排生产订单,开启‘云办公’模式,用视频和语音会议统筹工作、联络经销商,远程收集员工健康情况。并通过电话、微信和电子邮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马红菊表示,疫情对企业来说是困难更是机遇,通达股份将尽最大努力,凝聚全员力量,共克时艰,化解危机,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线电缆和航空零部件精密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年伊始,喜获国内国际两个项目超亿元大单,无疑让通达股份吃了一颗“定心丸”,极大地增强了通达人新春开好局,努力起好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