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殷都区棚改项目已全部复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21:2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炎富玲/文图

  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程车来回穿梭……分布在安阳市殷都区棚改项目的各工地现场,忙碌的“复工曲”为工程建设按下了快进键。3月10日,记者从殷都区城建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区棚改项目已全部复工。

  “文源一期棚改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内外粉刷施工,该项目计划年底完工。施工的100多名人员基本上都是本市工人。疫情得到控制后,我们会大量组织劳务队伍,开展交叉施工作业,追赶工期,确保工期按时完成。”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彦祥表示。3月10日上午,在文源一期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正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繁忙。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是企业复工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项目施工现场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现场防疫关,门卫对出入人员进行双向体温实名登记、全员手部消毒,门卫室、办公室等均地也一日三次消毒,确保防疫期间工作人员安全和工地安全。

  据悉,为推动该区棚改项目复工,殷都区城建指挥部坚持“防控建设两不误”的原则,自2月中旬开始着手进行项目复工调度落实和前期准备工作,制定项目开复工清单,梳理项目开复工存在的问题,指导相关企业迅速掌握项目复工流程及所需材料,组织对接相关部门对拟开复工项目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培训。复工前,殷都区城建指挥部多次实地走访,细化施工现场预防措施、消毒措施、保障措施等,还为复工企业协调口罩2万余个,科学指引辖区工地有序复工。

  针对制约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区城建指挥部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专人负责跟踪复工项目及建设情况,并积极引导参建单位按照就近用工原则,优先使用本地务工人员,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效率,区城建指挥部还主动对接建筑企业,精简复工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限,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推动工地高效复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