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防疫破案两不误,郑州金水警方破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17:1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马东/文图

  她是天使、战士,也是母亲、女儿、妻子。在病房一线,虽然口罩挡住了她的脸,但眼神中透露出坚毅和温暖。

  他是党员、民警,也是父亲、儿子、丈夫。在社区,繁琐细小地登记核实,他热忱不减;在一线,重大案件的侦破。

  他初心依旧;她和他共同组成了一个家,战“疫”中国千千万万小家的真实写照。

  张飞飞,男,33岁,中共党员,现为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刑警。

  大年初一,面对疫情,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刑警张飞飞和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工作的妻子离开家人,选择共同踏上抗击疫情一线战场,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新春佳节前夕,张飞飞和妻子商量:“我们平时在家陪家人的时间少,今年三十值完班就回老家好好陪家人过个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二人的计划。

  1月25日,正是正月初一。张飞飞夫妻二人同时接到上班指令:一个是人民警察,一个是基层医务工作者,疫情来临,他们更是要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那天,张飞飞和妻子一起在自己父母家吃了饭,将孩子托付给老人,便匆匆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多年来的默契,让夫妻二人已经习惯了彼此的忙碌,情况突发,也无需多余的解释,一句“注意安全”便是全部的关心和鼓励。

  自1月25日起,张飞飞被安排在高速卡点,对高速出入口来往的车辆驾驶员测体温、做登记,“您好,请戴好口罩、降下车窗玻璃,准备接受体温测量检查。体温36.5℃,正常。”这是张飞飞在检查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随后,他要详细地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为落实好“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防控要求,张飞飞一站就是八个小时,同时还对过往的司机、乘客做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后期因疫情工作需要,张飞飞下沉社区,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张飞飞的妻子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上班,每天负责医院门诊、住院数据统计及新冠肺炎的编码和统计上报,面临着被感染的高危风险,但是张飞飞妻子没有丝毫犹豫,和张飞飞一样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2020年2月26日辖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张飞飞意识到在当下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嫌疑人在此时犯下案件,影响极为恶劣,必须快速侦破,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还社会稳定。分局领导要求案件侦办大队立即展开侦查。接到报警后,张飞飞在中队领导梁轶的带领下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工作。张飞飞通过在案发现场调阅现场监控视频和走访多名周围群众后,锁定了一名叫李某林的嫌疑人,后经证据确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林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林对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边是24小时疫情防控卡点,一边是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一线。特殊的时期,不同的岗位,他们用小爱撑起了全力抗疫的大爱。工作闲暇之余,他们每天都要通过视频互报平安,并相互叮嘱对方:“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而这次,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约定:“等忙完这次战‘役’,一定好好弥补对家人和孩子的亏欠。”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少有的见面时间,虽隔着屏幕,却尽显温暖!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祖国和人民真正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尽自己的能力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做的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疫情当前,唯有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才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希望,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