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流动的“平安符” 抗疫的“防护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16:27: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全体参战、确保疫情“外不输入,内不扩散”的同时,针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强化机动巡逻力度,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发展”。

  近期,城关派出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在原有的全天候治安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城关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王洋及时调整警力部署,进一步提高机动巡逻队的见警率和巡逻密度。由原来的电动巡逻车一辆、巡逻警力4人,增加到目前的警力6人,派出所副所长付新桐专项负责,民警潘峰、胡军带队,采取轮流值班巡逻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和科学预防意识,在城区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完善组织网络和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机动巡逻队配备了小喇叭,通过播放喊话录音提醒居民加强防范,使城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明显提高,刑事案件发案率得到有效遏制,居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高,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并及时发现、抓获违法犯罪人员,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城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建设。机动巡逻队在巡逻执勤中,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对无故外出群众、聚集扎堆人员进行有效劝返劝散,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因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

  同时,针对近期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外出务工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乘车外出的实际,机动巡逻队连续多日深入到社区办公点、卫生防疫站、城关镇政府、宛运桐柏分公司临时发车站点等处,维护办公和乘车秩序,有效避免因人员拥挤等原因引发的矛盾冲突,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手续办理顺利、外出务工安全出行。

  疫情以来,城关派出所机动巡逻队共开展城区巡逻投入警力120余人次,巡查场所部位400余场次,抓获违法人员2名,疏导人员聚集点10余处,劝返劝散人员200余名,护航外出务工人员1000余人次,在积极防控疫情传播的同时,极大地服务了复工复产,助推了经济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