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油田钻采社区丽苑服务区经理张新岭:隔离一家交一家朋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11:1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王浩 付云 文图

  在濮阳市濮城镇丽苑小区,有个被隔离观察的家庭,这家人居然给小区领导又是送羊,又塞红包,这是为啥?这个故事还要从一个线索说起。大年三十,中原油田钻采社区丽苑服务区经理张新岭得到一条非常模糊的情报,说这两天丽苑小区有人接受委托替人交了水电费。张新岭感觉事情蹊跷,要查清楚是谁,为什么要委托别人缴费?

  正在人们准备年夜饭的时候,张新岭来到小区便民服务大厅,查阅了近两天水电气暖的所有交费记录,由于临近过年,缴费的人并不算多,总共查出来30多户。张新岭说,他们从这30多户交费记录里逐户进行筛查,再结合社区离退休人员的统计表,最终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筛查出了一家武汉籍的退休职工,根据登记的电话,连夜给房主打电话。电话里得知,他们一家五口驾驶私家车正在回濮阳的高速上,预计大年三十晚上十点到达丽苑小区。

  原来,这家人的老两口都是中原油田退休人员,退休后十多年一直在武汉老家居住。大年三十,在武汉还没封城时开车带着儿子儿媳和孙子一起回丽苑小区的家,提前委托别人交了水电费。张新岭根据这个线索及时安排防疫人员在小区大门口等待。夜里,一家五口果然出现在小区门口,张新岭立刻给他们讲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并且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的措施。当时由于没有想到疫情以后扩散如此迅速,这家人对隔离还有不小的抵触情绪,他们也成为丽苑小区首户被居家隔离的。

  隔离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安排部署了隔离期间的措施,尤其是对这一家人的照顾一定要周全,到位。社区的关怀让隔离的一家人非常感动,采访中,这家武汉返乡人员的陈女士多次哽咽泪目。她激动的说:“我们特别感谢,让我说话我都说不出来,我都激动。我们的孙子回来之后水土不服,大便拉不出来干燥,当时(晚上)九点多钟了没有办法,我们又不能出去,我就给张领导打电话,我说张领导你在二厂(代指丽苑小区)吗?他说在,你有啥事儿?我跟他一说,张领导就真的很快把孩子用的开塞露买回来了。不管是下雪天、雨天,他都把菜给我们亲自送到家(门口)。我们没考虑到的,他都考虑到。他说需不需要鸡蛋?需不需要小黄米,我们买的菜适不适合你们的口味?他自己都想着办法给我们今天买这个菜,明天买那个菜给我们送过来。”

  陈女士还说,有一段时间肉和鸡蛋类供应紧张,张经理每天一早去超市排队买,买到立刻给她送到家门口,而他自己家里的东西还没有顾上买。陈女士在感动中度过隔离期。陈女士的爱人吴先生说:“我们从重灾区过来的,疫区过来的,我们也感受到油田和社区各个方面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也体会到在油田大家庭的温暖。”

而对于这些无微不至的照顾,张新岭认为这些都是应该的。在帮隔离的这家人拿快递时候,快递员给他说:“我看到快递上武汉的电话我们都害怕,你还敢来取。”张新岭相信,做好防护就不用怕,这些工作得要有人做,尤其是对隔离的人,不能把感情也隔离了。就这样,张新岭和隔离的这一家人成了朋友。隔离期满后,这家人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陈女士的儿子为了表示感谢,要从内蒙古快递一只羊给张新岭,但是被他拒绝。后来陈女士两次找到张新岭给他红包,一次被当场拒绝,一次当场无法退回的,事后也退回去了。最后陈女士邀请他在疫情结束后到家里做客,这个邀请张新岭答应了。

  丽苑小区有居民4000多户,做到了排查不漏一户返濮家庭,11户居家隔离。张新岭和同事们用真心实意的服务得到隔离家庭的理解和支持,隔离一家交一家朋友。张新岭也荣获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