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桥区委书记寄语外出务工人员:好好做事 为老家增光添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5:0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文图

  “马上大家要出行了,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要听从管理、认真做事,展现革命老区的斗争精神,为老家增光添彩......”3月7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对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语重心长地说道。

  春光明媚,艳阳高照。当天下午3点,在信阳市平桥区的世纪广场旁,12辆大巴车挂着横幅标语、整齐停靠在路边。现场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是平桥区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正在举行,一批来自全区18个乡、镇、办事处的291名务工人员将从这里集中踏上赴深圳和上海的返岗返程之旅。

  欢送活动中,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委副书记黄如福等来到现场看望返岗务工人员并送上祝福。

  李灵敏代表区四大家向返岗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天大家就要踏上返岗旅程,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抓好产业发展和复工复产,抓好外出人员的顺利输出,急百姓所急、忧百姓所忧、想百姓所想,认真办好群众身边事,不断增强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灵敏还寄语返岗人员,要顺利返程,在路上互相关心关照,顺利到达目的地,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要勤奋工作,继续发扬平桥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好传统,充分展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要开拓创新,努力做到学习专研、掌握技能,干一行专一行,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成为行业的领头雁、成功的创业者,力争为家乡做更多贡献。

  现场,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还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大礼包”,内含方便面、火腿肠、茶鸡蛋、口罩等,确保务工人员路途安全顺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疫安全,平桥区按照“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的要求,“点对点、一站式 ”对接,组织“复工直通车”接送务工人员,确保其“零风险”返岗。

  “我们提前把车票为大家买好,此次集中乘车返岗务工人员在7号、8号、9号共有三批。今天上午,多辆专车分散停靠在平桥区的各个乡、镇、办事处,把每位外出务工人员送至平桥世纪广场,再集中统一送至信阳市火车站,乘坐火车直达上海、深圳。”平桥区人社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名返岗人员在完成体温测量、健康信息查验后有序上车,大家佩戴口罩,隔位、分散就坐,确保空座率达到50%。每辆车内均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协调途中相关事宜,让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旅程安心、家人放心。

  “年前回来到现在一个多月了,我们以为因为这场疫情影响就不能出去打工了,没想到政府安排了专车。很开心,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了难题!”平桥区胡店乡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