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辟谣求证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汉何时能解除限制?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私家车999 2020-03-07 11:41: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6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介绍,救治工作积极有效:

武汉最终建设86家定点医院,16家方舱医院,完成6万多张床位。

现在武汉市每天出院患者都在1000-2000人。

物资保障方面,武汉的重点救治药品实现了从医院自行采购到政府标配十天以上的库存。

全国支援湖北的4万多名医务人员,未发现感染报告。

多数疫苗研发可于4月中旬甚至更早申报临床实验。

武汉何时能解除限制?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在发布会上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场战争,疫情暴发过程中,就好比战争状态下两军交战。让大家躲进掩体,暂时居家生活隔离,就是切断疫病的传染途径,减少感染和死亡发生。感谢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为防控这场疫情做出他们的贡献。

丁向阳说:“再坚持一会儿,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早晨出门的时候,我看到门前樱花开放了。这告诉我们,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来了。我想,大家期待的那天不会太远。”

又一家!休舱!

今天下午,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最后21名患者康复出院,随后宣布休舱,这是武汉第二家休舱的方舱医院。从2月17日开始收治首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到今天,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运行了19天,共设床位840张,最高收治人数累计达到了875人。接下来,480名医护人员将在驻地休整。

截至今天,武汉还有13家方舱医院开放,剩余患者2000多人,随着康复出院人数增加,下一步方舱医院将进行整合。

据了解,目前湖北各地市还有19000多名患者在医院救治,550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仍需加大救治力度,消化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

中央指导组:我国将视疫情发展向其他国家提供支持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在疫情面前,各个国家的沟通和合作十分必要。当前疫情紧迫形势下,据外交部提供的情况,中方已经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测试的试剂,也向很多国家分享了治疗的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和有关企业也向伊朗和非洲的一些国家提供了实际支持。比如向伊朗方面派遣了志愿者和专家团队。下一步将视疫情的发展,继续与有关方面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根据对方的需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