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体育人爱心捐助情暖“疫”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5 14:13: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萌友 豫体宣/图

  “河南围棋有力量,共克时艰战疫情”“河南钓友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豫毽同行”……疫情当前,河南体育人也没有袖手旁观,一个个响亮的募捐口号,一笔笔暖心的物资善款,充分彰显了河南省级体育协会在疫情面前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近段时间,河南省省级体育协会主动伸出援手,纷纷开展了抗击疫情募捐活动。2月上旬,河南省围棋协会、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率先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河南省围棋协会捐集善款10200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河南分会受此感染,以“一比一”匹配捐款10200元,双方用20400元善款购买了医用防护服2400件,防护面罩1200件,已捐献给信阳市中心医院和南阳市中心医院。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所捐集善款43743.66元已全部交给中国健美协会,由该协会协助办理捐赠事宜。

  河南省毽球协会、省钓鱼协会、省台球协会、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亦先后组织爱心捐款活动。河南省毽球协会捐集善款21800元,省钓鱼协会捐集善款33800元,省台球协会捐集善款3624.1元,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捐集善款15457元,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捐集善款34800元。

  受各协会委托,河南省社体中心积极协助联系捐赠单位,办理捐赠事宜。截至目前,河南省社体中心已使用以上5个协会捐集的善款77240元,购买了400件防护服、400个防护面罩、6000个口罩,80箱牛奶,分别捐献湖北大学医院防护服300件、防护面罩200个;河南省人民医院防护服100件、防护面罩200个;大石桥办事处口罩1500个;经八路办事处口罩1500个,牛奶80箱。剩余物资和款项将于近期再次进行捐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