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复工要解决“头”等大事,水上救援队秒变tony天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5 10:5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图

  复工进行时,“头”等大事不可忽视,你有多久没理发了?这样的灵魂拷问,一番抛问总会让大家调侃一笑。近日,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组建了tony天团,搭起了“临时理发店”,为200多名一线警察、环卫工们义务剪头。一张椅子、一把剪刀,就能完成一次“清爽”的蜕变,这让大家的理发难题有了暖心之解。

救援队组建理发团,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清爽

  “您稍微低一点头,我把这边的鬓角再修一修。”在郑州市连霍高速沟赵站卡点,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神情专注,正仔细为民警理发。“在疫情非常时期,民警一直在卡点坚守,也没有时间理发,我们也希望能为民警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牛振西告诉记者,考虑到目前的理发难题,救援队自发组织为郑州市交警六大队、高速交警十支队、以及一线环卫工进行了理发。

  尽管条件十分简陋,队员们仍然一丝不苟,十分专注。“从过完年,我就一直在卡点忙着工作,空闲时间比较少,家附近的理发店也没有开门,头发太长了就蛮尴尬的,非常感谢能够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在理发过程中,一位民警对队员的技术赞不绝口。

  正在理发的救援队员王华说,他们之中樊荣的理发技术最好,是“tony天团”的主力。樊荣虽已年过七旬,却仍是水上救援队的骨干成员,20多岁时就学会了理发手艺,50年来他先是为家人理发,随后又开始给工友、邻居、朋友、队友们理发。

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也是“疫”中人

  在这个特殊时期,队员们除了担当tony老师,在维持水上救援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救援队多次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帮助装卸疫情救灾物资近万件。

  从2月3日起,救援队牛振西队长带领队员们连夜加班撰写了疫情防控顺口溜,“祖国上下抗疫情,万众一心众志城,政府号召齐响应,居家隔离能战胜……”在关键时期,一辆辆宣传车连日来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通过大喇叭电子屏相结合这种“传统又霸气”的形式,向市民们普及个人防护知识。

  3月3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收到了武汉一家基金会的委托,因为转运病号迫切,急需将一辆救护车送往武汉疫情前线,副队长孙文学和队员李矛盾立即从京港澳高速航海路站口出发,向武汉送去救护车解决燃眉之急。“作为一名志愿者,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也是“疫”中人的缩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