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消息!河南返浙务工,政府帮忙买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21:0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为帮助河南外出务工人员高效、便捷返岗浙江,助力复工复产,河南开通务工人员免费专列。需回浙江返岗复工的人员,支付宝扫描“河南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二维码即可进行预约。

  日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了《河南务工人员专列返浙江工作方案》,下发河南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同步抄送浙江省人社厅,两省协同工作,开设专列进行专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按照通知将实现免费乘坐专列返岗浙江。

  方案指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以专列为主,其他地区以大巴专车为主。东西方向每周一、三、五开设专列,在河南设洛阳、郑州、开封、商丘等上车站点,务工人员可就近选择上车站点,在浙江设湖州、杭州、绍兴、宁波等下车站点。南北方向每周二、四、六开设专列,在河南设新乡、郑州、许昌、周口、南阳等上车站点,务工人员可就近选择上车站点。在浙江设湖州、杭州、绍兴、宁波等下车站点。

  申请免费专列非常简单,河南居民,有意乘坐专列到浙江务工的人员,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扫描“河南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二维码,填报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出发日期、出发地点、目的地点、出行方式等)即可完成报名。工作人员根据报名信息组织专列,通知务工人员乘车时间和地点。

  支付宝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填写河南省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

  根据要求,3月3日,河南省各地启动组织报名,3月3日至5日整理形成专列乘坐花名册,3月6日开始发送专列,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每日专列次数。如果有近期前往浙江返岗的打算,支付宝扫描“河南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二维码即可进行预约。

  此外,浙江与河南已签署“健康码” 互认合作协议,为200万河南籍工人返浙复工打开了绿灯。河南人上支付宝搜索领取“浙江健康码”,获得绿码后可以在河南通行,回浙江复工。

  另外,河南省还相继开通了到广州、深圳、福州的专列,服务河南老乡向这些方向返岗入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