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荧火虫飞, 荧火虫飞,点点星光汇聚“建办”力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9:1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伟胜 张琳/文图

  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来说,战斗不分白天还是夜晚。一分亮,发十分光,在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有一群人,像萤火虫一样,用自己点点星光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燎原之势”。

“白加黑”“连轴转”成家常便饭,这些“标配”是他的“露天办公室”

  “通知,全员取消假期,明日全部到岗”。大年初一晚上,一条短讯顿时让整个热闹的屋子突然雅雀无声。作为税源办主任,申进峰不假思索的回复“收到”。说干就干,在建设路办事处党工委的带领下,街道各科室、社区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疫的阻击战中。每个楼院门口都摆放着桌子、进出登记本、体温枪、84消毒液、酒精,只见旁边墙上贴满了各类宣传页和一张“六包一疫情”示意图,这些“标配”成了申进峰的“露天办公室”。

  他其实是一名80后退伍“老兵”,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申进锋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必须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作为战斗员又是宣传员的他,坚持每天在卡点进行居民出入登记、测体温、查看身份证检查,又为每位居民开展防疫科普宣传。考虑到女同志夜间值班的安全问题,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白加黑”、“连轴转”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困的时候就躺在办公室里沙发上睡上那么一小会儿,饿的时候吃馒头就咸菜,有时还会来上一包方便面,几乎很少回家。

  有人问他,你都不想老婆和孩子吗?他说“想是想,但是我们身处一线随时都会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要随时待命,再有就是也怕把病毒带回家。”谈到这,总能看到他眼角的那一丝忧伤。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像申进锋这样的还有很多,这就是建设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下一心形成防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两对“特殊卡点人”演绎“夫妻档”伉俪上阵

  在中原区建设路街道楼院卡点处,出现了两对“特殊卡点人” ——“最美夫妻档”雷玉春和魏朝辉夫妇及韩国旗夫妇。

  他们像部队里的哨兵,一丝不苟的给过往群众测体温、做登记,尽心竭力的完成着这机械式的“工作流程”。

  “危难时刻,只有党员冲在前,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韩国旗笑道,“总不能让老婆一个人冲在前嘛,我自然是要陪着她的。”

  另一面,魏朝辉坚定地说“以前在部队我是军人,现在退伍了,我还是个军人并且我还是一名党员。越是这种关键时候,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

  “广大居民朋友们: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仍处于爆发期,为充分发挥群防群控,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广大居民的人身安全。特别提示大家:请少出门,不要聚会,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瞧,移动小喇叭还在不停地循环播放防疫事项,而这两对夫妻,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送热水、口罩、烤红薯还捐款,362位热心居民报名来“疫”线

  “我家里平时就备着几瓶酒精用来消毒,也用不完,送一瓶给你们”、“来,喝点热水吧,我把壶放在这,喝完我再给你们烧”、“我妈妈是咱社区党员,年龄大无法参加到党员志愿者中,她要捐1000元给社区用于疫情防控”、“这几天看到群里,觉得社区的工作人员天天接触高危人群,更需要口罩,所以我拿了一些口罩过来,希望你们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姑娘,我这会在家也没事,替你值会班,你去吃点午饭” 还有一位居民把家里刚烤好的红薯用纸包了几层就送到卡点岗位上说:“赶快拿住,下雪了,你们先用它暖暖手,暖一会儿吃了吧。”……

  从疫情开始进行楼院卡点以来,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们经常收到楼院居民为卡点工作人员送来的各种暖心物品和暖心的话,前进路26号院一位大姐每天都会提着她自己熬制的陈皮水,送到值守岗位。

  记者了解到,这些热心居民里面,很多都报名当了防疫志愿者。 截至目前,共有362位热心居民主动到辖区各个卡点填写《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志愿者登记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设路街道上下坚定决心信心,主动迎战,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最严防控,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苦干实干、勇挑重担,筑牢群防群治铜墙铁壁。全体干部职工与各行各业志愿者一起,构筑一道抵御病毒的长城,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健康、平安,成为灾难面前最美的“逆行者”,寒冬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