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居家隔离了,吃饭、扔垃圾、取快递可咋办?“五个一”帮你全搞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1:2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微微/文图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居家隔离观察管理工作,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用“五个一”温暖居家隔离观察户。

签订“一份两书一单”详细解释

  凡从郑州市外回来的人员,体温正常,扫描二维码,根据扫描后页面显示的三种颜色状态及提供的《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采取正常出入或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对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现场填写居家隔离观察事项告知书、承诺书,发放居家隔离工作示范,明确居家隔离的人员、起止时间、工作要求等,如若隔离期到签署解除隔离通知单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建立“一个群”方便沟通

  以卡点为单位建立隔离管理“四包一”专项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隔离观察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在群内上报体温;卡点管理员规范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登记的同时,安抚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态及生活需求,对隔离对象的一些实际生活困难,由所属社区尽可能帮助解决并叮嘱每日隔离需要注意的事项。

公示“一张纸”温馨提示

  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大门张贴“居家隔离观察标识牌”,牌上标识隔离观察家庭具体地址、观察期限、人员流动情况,以及街道干部、社区直接联系人、公安民警、医务人员的姓名、电话,并在其楼栋口、小区大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单,接受群众监督。

提供“一条龙”温情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四个一”行动提供温情服务,通过微信群每天实时了解居家隔离群众生活需求,为其代购一次蔬菜、食品、消毒药品等生活物资,并送货到家,每天测量 2 次体温、清理一次垃圾、进行一次消杀。真正做到既不让居家观察隔离户反感,又让他们能够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用爱心和耐心为他们送去温暖。

建立“一档案”精准管理

  对居家隔离对象建立《居家隔离观察事项告知书》、《居家隔离观察事项承诺书》、《体温监测表》、《就诊报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情况表》工作台账,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表”,精准及时记录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基本信息和隔离期间观察数据。

  目前,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居家隔离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一位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居民通过微信对社区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并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宝宝,并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抗疫战斗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