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上街:盛开在战“疫”“一线的“五朵金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1 17:1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吴勤勤/文图

  “同志,您好!请扫码......您好阿姨,请出示出入证、身份证......叔叔您好测一下体温,谢谢您的的配合!”2月29日,在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来自郑州市上街区民政局的葛玉霞、张珊珊两个人引导居民扫码;张梅、韩春红两个查看身份证、出入证;张硕为居民测体温。她们五人年轻,热情、爱笑、有朝气,话语亲切、动作利落,岗口畅通、居民出入有序,被进出岗卡的居民们称为社区执勤点的“五朵金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十四小区内居住户数较多、人员密集,岗卡急需人手,葛玉霞和同事张珊珊、张梅、韩春红、张硕被指挥部安排到三湾街社区十四小区岗卡。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让葛玉霞无暇顾及自己家人。20号奶奶去世,她没有告诉领导更没有请假。而是把悲伤偷偷藏起......。90后张硕是“五朵金花”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年龄最小,更是妈妈的娇娇女,但是2016年她已经是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工作中她肯吃苦,曾经驻过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自社区居民扫码进出工作开始以来,每一个居民都要一一扫码填写信息。不会的,她们耐心、细致的一个一个教。没有流量的她们就打开自己手机共享,她们的岗卡曾经一天注册了500多个居民,一天下来嗓子哑的都说不出话。

  “五朵金花”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在工作中比学赶超。葛玉霞24号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五朵金花”一天累计要在三湾街社区十四岗卡执勤7个小时。这期间天气有煦日和风,有雨雪交加。风虽大、雨在下,她们依然坚守一线,她们用忠诚担当、青春热情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