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不停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7 12:4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崔超亚/文图

  “谢谢张主席,为我们协调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质,并为我公司所有员工组织体检,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我们才能正常复工。”2月26日,河南上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激动地对通许县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圣喜说。连日来,张圣喜一直忙碌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的防疫措施及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分管招商引资和工业企业的乡镇干部,张圣喜在落实县乡防疫各项措施的同时,为企业送利好、解难题、减负担,组织镇属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他要求企业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下发通知,加强宣传教育,增加员工的自主防范意识,尽量减少接触,按时上报员工健康情况。他还及时为企业协调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让企业在工作区域醒目位置张贴防控提示,确保企业内环境卫生无死角和必要外出防护措施齐全到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安排全镇各个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目前四所楼镇镇域企业已经有5家复工复产,另外3家近两天也要复工。

  作为分包大青岗、岭西、毛桃庄三个行政村的包村领导,张圣喜带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村中细致摸排返乡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的隔离和体温监控,宣教防疫知识、倡导群众不聚群,发动党员干部群防群控、严格管理进出车辆人员、集中收集废弃口罩、保障一线物资供应、清洁消杀全面覆盖,宣传“红事”停办、白事从简、严禁集体聚餐……村里的各项防疫措施有条不紊。为了更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大年初一至今,张圣喜一直吃住在镇政府,统筹协调、沟通对接、下沉到村,他的身影穿梭在各卡口点、劝返点之间。

  几天前下了一场雪,大青岗村的扶贫产业大棚遭受雪灾。张圣喜带领村干部和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连续奋战,24座香菇大棚已经全部修复,将损失降到了最低,没有耽搁春耕农时。“张主席带领我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最前线,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他还是骨髓无偿捐献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青岗村党支部书记赵辉说。

  作为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圣喜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奉献爱心,利用各种途径捐款捐物,为四所楼镇的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开封市人大代表、河南康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姬曙光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四所楼镇镇政府捐赠500斤84消毒液、50斤酒精;县人大代表、晟丰企业负责人陈恒雷为三赵村卡点捐款现金1000元,酸辣粉30件;县人大代表、开封上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代表公司总经理李建伟为四所楼镇镇政府捐赠了高度酒精1000公斤……他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四所楼镇党委书记侯泳表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圣喜在“危难之中显身手”,为四所楼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