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工作在郑州,郑州就是家。” ——管城区柴郭小学雷相亮老师返郑那些事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3 11:5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爆发以来,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是“白衣天使”。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管城区柴郭小学雷相亮老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接到上级提前返郑隔离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后,身在老家的他开始坐卧不安了。因为此时他面临的是老家严峻的疫情管控形势。他家所在的村庄离交通主干路还有一定的距离,而且到主干路要经过的五六个村庄,每个村庄都设有关卡检疫。“这一段路要在平时可是说走就走的,十来分钟就可以过去”,雷老师无奈地说。

  经多方打听,所有车辆要经过这些关卡检疫当时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有些地方是用土堆起的一米多高的障碍,有些是用大货车横在路中间的。而此时还有一个难题困扰着他。由于疫情管控需要,所有返郑公交停运。只能多方打听亲戚朋友是否有私家车返郑。

     终于在2月13日傍晚,听说家住县城北边的一个朋友要回郑州,可以到城南来接一下。万分欣喜的他,匆忙收拾好了行李。跑到村支书家开健康证明,以备顺利通过关卡检疫。据村支书介绍,通往主干路所经村庄的障碍车辆,晚上会移开,可是还有不少土堆障碍依然存在。家人劝说雷老师先不要回郑州,改天再走。雷老师没有犹豫,因为他明白这个时候能等到一个返郑的私家车真的不容易。

  就这样晚上八点,雷老师在家人的帮助下,乘坐电动三轮车出发了。路上遇到土堆就所有人下车,齐心协力把三轮车抬过去。终于到了主干路,而此时已是晚上十点半。朋友打来电话说,车在县城附近遇到了疫情管控,没有通行证无法前行。家人再次劝说雷老师先回家,改天再走。雷老师没有就此放弃,而是跟朋友一起想办法。通过查地图发现,可以多费半小时路程绕道高速,从城南下高速过去。

  就这样等到了晚上十一点,雷老师坐上了返郑的车。高速路上通行顺畅,凌晨一点左右回到了郑州。用他的话说,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凌晨的郑州,也是一次难忘的回家。在他看来工作在郑州,郑州就是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