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不退我不退!”——一名古稀老党员的战“疫”坚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21:2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文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新郑龙湖镇西张寨村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丝毫不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其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他就是王全林。

  王全林老人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今年已经七十多岁高龄,但精神依旧矍铄,身子骨依旧硬朗。在得知西张寨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后,他二话不说就报名参加,家人和工作人员看他年纪大了,想劝一劝他注意身体,回家多休息,但王全林谢过他们的好意后称:“我这年纪也不算大,在岗上作贡献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休息和锻炼!再说了,我是党员,也是个老兵,这是特殊时候,国家正用上我那我咋能后退哩?”就这样,王全林老人说服了家人和工作人员,开始在西张寨防疫检查站投身志愿服务,并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在防疫检查站检查日常过往的行人及车辆,同时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地做着信息登记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家人们从不理解变成支持,同岗工作人员也十分佩服这位老爷子,主动向他学习。前不久龙湖突降大雪,积雪很深,为让过往行人和车辆能够安全地走在路上,王全林老人主动挥起铁锹为检查站和村内道路清扫积雪,让村民和工作人员们既感动又敬佩,纷纷加入王全林的铲雪大队。

  自王全林老人志愿担任防疫检查站志愿者以来,已经近一个月。这段时间他不喊苦不喊累、不迟到不早退,一直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发扬着党员的奉献和军人的坚毅,他说,正是党员的使命感和军人的荣誉感一直在支持着他。这一个月来,每当人们经过西张寨村的卡点,都会看到一位腰板硬直的老人坚守在岗,仔仔细细作登记、认认真真搞宣传,而当人们劝他多休息的时候,他就会说“我是党员、是老兵,疫情不退我不退!”这就是王全林的坚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