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痛心!蓝天救援队员许鹏运送物资遇车祸去世,年仅39岁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2020-02-22 20:1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

  2月10日,

  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许鹏,

  对10岁的儿子说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2月21日凌晨4点30分左右,

  许鹏在从山东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途中

  发生车祸,

  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年仅39岁。

他想将设备尽快送到武汉

  21日晚,江苏蓝天救援队、江苏省域蓝天应急协调中心发出的一则通告,令许多网友悲痛万分。

  通告称,为了做好大规模消杀,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阻击,许鹏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机。随后,许鹏驾车前往山东。

  21日凌晨4点30分许,许鹏一行驱车行驶至山东省济宁市梁山服务区一公里处,一辆挂车停在行车道上,没有设立任何警示标志。许鹏驾驶的皮卡车没能避让开,撞到挂车上。许鹏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9岁。

在武汉志愿工作多天

多次奋战在救援一线

  据蓝天救援队武汉应急仓库江苏地区领队蔡超介绍,许鹏是江苏盐城市人,参加蓝天救援队已经有6年时间,目前是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蓝天救援队江苏机动队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按照全国部署,到武汉做志愿者。许鹏是正月十三(2月6日)到达武汉的,和其他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附近的一个应急仓库,负责给各大医院发放抗疫物资。作为志愿者,许鹏在武汉连续工作了多天,直到殉职前几天。

  虽然加入蓝天救援队的时间不算太长,但许鹏参与过缅甸、老挝、可可西里等救援任务。阜宁风灾、广元沉船也有他的身影。玉树雪灾时,他也曾带领机动队队员奋战在救援一线。

最后的朋友圈:

“爸爸去武汉打怪兽!”

  2月8日下午,许鹏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写道:“前方缺口数百台消杀机,我的好友们,有谁想认捐一部分,支援武汉。”

  2月10日,许鹏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美丽的谎言:‘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 使命 责任 无惧 坚守”。这也是他生前发布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今天,送别英雄!

  今天(22日),从山东济宁返回江苏苏州的路上,途经城市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列队为许鹏送行。

  网友也纷纷为许鹏哀悼送别。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