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病毒无情人有情——发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7:01: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西流湖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时刻传递着温暖和善良的力量。

  食堂每日三餐准点供应

  “今天早餐是豆腐脑,水煎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以来,办事处食堂的两位师傅坚守岗位,尽己所能,担负起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一日三餐供应的责任,努力让大家吃得安心。

  食堂门口贴着醒目的标语: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打饭请佩戴口罩,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严禁扎堆聊天。为避免人员聚集,食堂采取分餐制、盒饭制,饭菜都用饭盒打包,即取即走,禁止在餐厅聚集用餐。为保证饭菜质量,丰富饮食口味,厨师每天变换不同的菜单,调整菜品种类,尽最大努力做到打饭前10分钟做好菜肴,保持饭菜温度。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食堂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知识教育,每天早中晚对厨房内外进行全面消毒,进入食堂的人员也要求一律佩戴口罩。

  “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经常吃泡面、吃冷饭,我只是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食堂师傅说道。

  居民每天送来热水

  宋聚寅是柿园村村民,自小区外设置疫情防控卡点那天起,老人家便每天烧上几壶开水,准时为卡点人员送来,让他们随时都能喝上一口热水驱寒。“工作人员每天给进出小区的人量体温、做登记,现在天这么冷,给他们送热水,不是什么大事情。”由于熟悉小区居民情况,有时宋老还会和卡口上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劝导村民不外出,为疫情防控站好岗、守好门。

  为隔离人员精准服务

  “请问你今天有什么需要的?”为解决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街道建立“四包一”制度,即一名街道工作人员、一名村组人员、一名民警和一名医生分包一户隔离人员。他们充当“医护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监测体温及身体状况;充当“快递员,”按照隔离人员需求帮助买菜、买水果、买米买油、清理生活垃圾;充当“疏导员”,每天与隔离人员视频、通话,观测心理动态,对情绪低落的通过拉家长、交心谈心,让隔离人员释放郁闷、缓解情绪,做好心理安抚与开导。

  抗疫工作再苦再累,西流湖人没有一句怨言。团结汇聚力量,温暖驱散寒风。这场疫情防控中的暖心事,也将长久地温暖和鼓舞一线防控人员,提振士气,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