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孟州市教体局:推行13910工作法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0 10:5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3910工作法,总结的非常全面到位,我们基层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有据可依,避免了校园疫情防控出现漏洞,为下一步顺利开学创造了良好条件。”孟州市南庄中心校校长行志刚在谈到开学准备工作时这样说。

   孟州市“学校疫情防控13910工作法”是孟州市教体局在依据《河南省各类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结合孟州学校实际总结归纳出的具体操作方法。“13910工作法”即:完善1个预案,细化3个工作方案(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当日工作方案、开学后具体工作方案),做到9个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研判到位、督导到位、追责到位),制订10项制度(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学校公共场所通风消杀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学校隔离室管理工作制度)。
        全市各学校在此项工作法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已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学校已筹备口罩3万余只、红外额温计600余个,热成像快速测温仪20余台,洗手液1300余瓶,肥皂3500余块,84消毒液4000公斤、75%消毒酒精3000公斤,医用手套6855双,每校两个以上隔离室。

  “我局将继续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增加物资储备;加大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督导,对所有在孟州以外的师生及返乡师生,一人一档,专档管理,全面掌握健康状况;对每所学校的预案、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的方案进行一一审定,物资准备情况一一审核,全面做好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教体局局长张月峰这样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