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县:流动“红袖章” 成最美抗“疫”风景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3 15:2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聂建武 程一桐 /文图

  “请组织给我一枚‘红袖章’,我能行!”2月11日,在新县陡山河乡塘湾村,83岁的老党员黄德铭找到村主任,请缨担任小路管护员,并在村部领了一枚“红袖章”,主动承担起保护村民的健康安全的责任。

  “出门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莫出门。”每天,像黄大爷一样的“红袖章”们都是手提铜锣操着方言,高声宣传着防疫知识。悬挂横幅、张贴土味标语、流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录音,“红袖章”们想尽各种等方式叮嘱村民减少外出,澄清不实谣言,做好卫生措施。

  “在这设置临时监控点,就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在新县二街长谭片区卡点,新县商务中心区的工作人员钟垚告诉记者,她们单位在此设立临时监测点,实行轮岗值班,从早上七点半到夜晚九点半,有时甚至24小时坚守,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虽然辛苦,但是能有效控制人流量,减少交叉感染,他们觉得很值得。

  无独有偶。在新县橡胶坝卡点,新县行政服务中心余天洋戴着口罩正在细致询问从此卡点通过的群众,登记信息、留存电话、出去事由,厚厚一册登记簿上是他们坚守15天的成果,在他身旁党员先锋岗牌子格外耀眼。

  “附近的群众很热心,看到我们执勤辛苦,总会给我们送来方便面和面包,党群一条心,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胜利。”谈起这段日子的执勤感受,余天洋内心感动不已。

  “下个‘豫事办’,在家你这事就能办了。”在新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在执勤的韩光萍正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网上办事的流程。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新县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开放,推行业务“网上办”,群众可下载“豫事办”APP、关注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及“信阳智慧政务”微信服务号进行查询、办理。便利的网上服务,不但能缩短办理时间,更有效解决了群众疫情期间办事难问题,受到群众极大好评。

  在新县,流动的“红袖章”成为“抗疫战士”的代名词,他们有的是年轻干部,有的是高龄党员,有的是执勤人员,有的是志愿者……虽然是不同的身份,但都在为同一件事而努力,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