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空中课堂防疫情,孟州教育亮点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2 16:2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真正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孟州市教体局全力打造亮点纷呈的网上学习模式——“孟州市空中课堂”2月10日正式开讲,受到广大学子、家长的交口称赞。

  亮点一:平台高效、架构合理、培训到位。通过试用对比,孟州市教体局选定钉钉作为该市空中课堂的主要应用平台。该局仅用3天时间,就在全市各学校布署搭建了钉钉机构框架,先后制作系列培训教程视频20余节,方便了师生在短期内熟悉网上教学操作,有效促进了空中课堂工作的顺利推进。

  亮点二:未雨绸缪,打造孟州版教学资源库。针对网上教学期间,巨大的访问量可能造成网络资源拥堵的问题,孟州市教体局安排教培中心、电教馆联合组织近百名本地优秀教师,录制同步到课的在线课堂教学视频200余节,组建了空中课堂教学本地资源库,适时推送给教师。教师根据实际选择教学模式组织班级教学,布置检查作业,解答学生疑问等。

  亮点三:“空中课堂”模式多样化。为使网上教学切实发挥作用,孟州市在各学校制订本校网上教学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提供了“直播课堂”“双师课堂”“自学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供学校和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教学模式开展疫情期间的“空中课堂”教学工作。同时,每位教师还制订了网上教学应急预案,应对各种意外情况出现。

  亮点四:组建“空中课堂”专项服务队伍,保障网络教学质量。为防止“空中课堂”开课后出现网络、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孟州市教体局从电教馆、教培中心、教育科等科室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建专项服务队伍,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为学校教师开展“空中课堂”提供硬、软件方面的支持,保障疫情期网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我们将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努力做到一生一案,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孟州市教体局局长张月锋说,“对于因网络信号弱、条件不具备等无法参与网上教学活动的学生,由学校采取多种方式指导辅导学生居家学习。正式开学后,孟州市教体局将统一安排,通过压缩周末和暑假的方式保障教学时间及教学效果,坚持零起点教学,确保不因疫情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乔永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