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供电帮企业恢复生产 助力新冠肺炎医院病房改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21:0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甘仁伟 刘威/文图

  “我上午只打了一个电话,你们就为我复电,没想到,下午还上门来服务!”2月10日,看到国网信阳供电员工上门了解复电情况,信阳鑫丰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亮激动地说。

  鑫丰玻璃有限公司是信阳市一家生产钢化玻璃的企业,因为春节放假不生产,于1月10日向信阳供电公司申报停运 630千伏安的变压器,以节省基本电费支出。

  2月9日夜晚,吕亮接到当地政府领导的电话通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一号病房楼要紧急改造,以提高信阳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能力,急需此公司协助生产钢化玻璃。

  第五人民医院是信阳市卫健委指定的市级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负责收治中心城区所有确诊患者和各县重型患者。至2月9日24时,距离武汉市仅200千米的信阳市确诊新冠肺炎220例,防疫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收治病人的增多,该院病房告急,急需对病房改造、增加床位。

  疫情就是命令。吕亮连夜安排复工事宜。2月10日8:10,吕亮将电话打给信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部高压用电服务班班长张继红,说明情况。

  “没问题,您电话申请一下,其它的事由我来协调安排!”他让吕亮紧急拨打供电公司服务电话6218315,申请启用专属变压器。放下电话后,他就一边安排简化程序,远程办公,紧急进行暂停恢复工单流程,一边安排人员将该公司的高压跌落保险送往现场送电。50分钟后,该公司就恢复了供电。

  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用电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张继红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下午又主动上门,询问用电是否安全可靠,是否需要帮助。

  该公司此次复工仅是为医院紧急生产1300平方米的玻璃,只需要3天,3天后还将停产。

  “国家电网公司刚刚推出12条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可帮您减少开支……”张继红又向他宣贯到,“生产完成后,您可通过电话再次申报暂停,不受‘每次暂停时间不少于15天’的限制,按照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这样一来,您可减少一笔成本支出。

  张继红还告诉他,为更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电力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信阳供电公司已经开通抗击疫情火速办电通道,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落实最简流程、最快速度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真是太感谢了,疫情当前,电网公司时刻为我们企业考虑!”吕亮进一步感动了。

  “这3天里,遇到用电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3天后,暂停生产,也给我电话确定一下,我好为您办理报停手续,节省开支!”

  “好的,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