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前线来电(12)今天5名患者治愈出院,河南前线医疗队有更多好消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7 15:51: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前言:

  1月26日,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135名医务人员出征;

  2月2日,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20名医护人员出征;

  2月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46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专家奔赴武汉;

  2月5日,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出征,这次是81名医护人员、21辆救护车……

  本期《前线来电》关注的内容是河南援鄂前线的最新信息,据说,有不少好消息。

 

今天有5名患者出院

  “今天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耀平说。“给了我们极大鼓舞,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患者将会回归正常生活,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积极心态,尽最大努力去夺取胜利。”

  从1月26日到达武汉,1月27日,河南医疗队接手武汉市第四医院的2个病区,135名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他们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医疗队主要分为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两个小组。

国家医疗队共9家,郑大一附院国家医疗队是其中之一

  2月4日20时,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46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携8台应急特种车辆顺利抵达武汉。

  2月5日晚上6点,抵达武汉的46名河南医疗队员被安排到了江汉方舱医院。当晚11点,该方舱医院开始接收病人。

  据悉,通过“方舱医院”,实现集中隔离治疗各社区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控制感染源,避免在社区产生交叉感染,统一进行疾病宣教、心理疏导,给予病人及时科学的治观察,防止病情加重进展,降低病重率及病死率。

  江汉“方舱医院”医疗队由国家医疗队和武汉医疗队组成,其中国家医疗队共9家,郑大一附院国家医疗队是其中之一。

进入方舱医院,正式接收病人

  2月6日凌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进入方舱医院,正式接收病人。

  综合初次进入方舱医院的医师反馈意见,为充分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队派出专人合理购置了生活用品。赵松副院长强调,优先保障进入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使用。面对有限的条件和艰苦的环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团队专家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认真的为每一位病人服务好,进行详细认真地问诊,书写病历,制定诊疗计划,他们高超的技术、专业的水平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由于工作时间比较长,不能够喝水上卫生间,有的队员专门穿上了纸尿裤,以便减少外出时间,节约防疫装备。十几个小时过去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共收治病人200多人,并完成了各种记录。当专家们走出病房的时候,发现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

  2月6日,上午10点国家医管中心赵靖处长主持召开9家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会议,会议要求下午四点前所有救援队敞篷展开,建立方舱,根据敞篷面积设置床位数,并及时补充完善所需物品,为收治患者做好充分准备。目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援队帐篷搭建完毕,为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奠定了物质保障。

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已开始紧急运转病人

  河南省组织的的第四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有21两急救车,81名来自河南省多家医院的骨干医护人员。其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建凯、护士刘赵毅、急救员潘军尚、司机路晓峰是其中成员。他们于2月5日8点30分出征武汉,历时5个多小时,抵达武汉。

  2月6日,天气小雨,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抵达武汉的第二天。

  中午约12点,正准备吃饭的队员,突然接到武汉120急救中心电话,紧急运转病人。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河南出征的11辆急救车中,首当其冲,第一个接受出战的重要任务,高建凯主任和司机路晓峰师傅来不及扒一口饭、喝一口水,迅速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开上急救车,在异地他乡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前往接诊地运转病人。出发之前,战友潘军尚、刘赵毅为其加油打气。截止下午16点07分,高建凯主任仍未返回驻地。据队员潘军尚介绍:“我们的急救车回来之后,出征的队员要对车辆进行一个小时的洗车,包括对自己的消毒,就这样不停的循环。”

后记:

  辛苦了,在前线奋战的大河南的英雄们,我们始终和您们在一起,共同加油!

  我们坚信,严寒与阴霾终将过去,疫情过后,我们一起迎来明亮温暖的春天。

  向您们致敬!待胜此疫,我们共享春暖花开!

5名出院患者最大84岁,最小50岁

  ①患者冯某某,女,67岁,以“发热咳嗽10天”为主诉于1月28号入院,最高体温38.5℃;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少剂量糖皮质激素应用,目前体温正常5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

  ②患者王某某,男,50岁,以“发热咳嗽5天天”为主诉于1月28号入院,最高体温38.6℃;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稳定血压血糖等治疗措施,目前体温正常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

  ③患者彭某某,女,55岁,以“发热咳嗽6天”为主诉于1月28号入院,最高体温39.7℃;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少剂量糖皮质激素应用,目前体温正常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

  ④患者陈某某,男,63岁,以“发热胸闷咳嗽10天”为主诉于1月28号入院,最高体温38.0℃;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目前体温正常4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

  ⑤患者李某某,女,84岁,以“腹胀6天”为主诉于1月28号入院;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补充电解质、白蛋白,目前体温正常5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

  经评估,以上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