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疫区”武汉回新县娘家过春节 这个姑娘直呼六次“没想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6 13:2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疫情,让紧邻湖北的这座河南小县城一下子紧张冷清起来,然而在冷清之余并不缺少井然有序。一位从武汉回新县娘家过春节的姑娘,用她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各级政府的有效举措。

  汪慧君,家住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花山生态新城,腊月二十九,她带着孩子回到了信阳市新县沙窝镇汪冲村的娘家。

没想到:多年未回 老家如此干净整洁

  汪慧君已有几年未回娘家,她本以为娘家的环境会很槽糕。让她没想到的是:沁人心脾的空气扑鼻而来、宽敞的水泥路直通家门口、道路两侧安装了节能环保的路灯、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干净整治,就连家里也装上了自来水。

  在汪慧君看来,与喧闹的城市相比,娘家更多了些宁静与安详,来到这里,仿佛来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能与一切病毒隔离开。

没想到:女儿感冒发烧 牵动了镇政府的神经

  回到娘家的夜晚,村委就已经下发了通知,如果家里有“疫区”来的一定要上报。村支书得知汪慧君是“疫区”来投亲的,反复交代一旦有任何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通知他,并且每天要做好居家隔离,村委会随时来检查。

  然而,事不赶巧,汪慧君两岁半的女儿菲菲竟高烧至39.4度,孩子外公第一时间跟村支书做了汇报。没想到,非常时期,小小的发烧竟然成为了一件“大事”,一时间,村支书、村医、村妇女主任、沙窝镇镇长.....打爆了汪慧君父亲的电话。每个人都在问,菲菲情况怎么样?体温如何?还发烧吗?体温降下去了没?同时叮嘱一定要按时用药,密切观察……

没想到:第一次坐救护车是因为孩子发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月初四,汪慧君6岁半的儿子轩轩竟然也发烧了。镇长联系的救护车接他们去医院检查。做了拍片和抽血检查,结果也是还好,是普通感冒,没有特别的异常。

  汪慧君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坐救护车竟然是因为孩子发烧。菲菲的体温反反复复,时好时坏,轩轩吃了2天的药就完全好转了。

没想到:非常时期 小县城执行力如此之高

  初九夜里九点多,菲菲再次烧到39.2度。慌了神的汪慧君再次向镇长求助。镇长二话没说,立即联系救护车送他们去了新县人民医院。过了3道关卡,救护车一路都畅通无阻,汪慧君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县城,在短短的时间内,组织竟如此严密,执行力竟如此之高。来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建卡,抽血,肺部CT,一系列做下来,结果显示孩子依然没有问题,只是普通的感冒,医生建议回家继续隔离,按时吃药,密切观察。

没想到:镇长凌晨还为接她回家而忙碌

  从医院出来,已是零点,望着空荡荡的大街,不知何去何从,汪慧君第一次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助,欲哭无泪,一个人带着还没退烧的孩子在陌生的医院,也无法住酒店。

  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那一刻汪慧君想起了镇长。没想到,镇长第一时间接了电话,安慰汪慧君别着急,马上帮她想办法。不一会儿,镇长打来电话,说已向书记汇报,联系了救护车接她回去。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汪慧君说,关键时刻,人民公仆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像天空中的繁星,守望着足下的土地,用他们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方的安宁。

没想到:虽然来自“疫区”处处感受温暖

  2月5日,菲菲体温连续3天正常;还有1天的时间汪慧君就可以解除隔离。此时,村干部又给她发来消息,隔离期满可以申请返程。

  好消息接踵而来,汪慧君没想到,自己一个“疫区”来的人,到处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汪慧君说,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看到了村支书的及时汇报、看到了第一书记深入群众,体贴群众、看到了村医每天的准时“问候”和鼓励、看到了医院白衣天使们的随叫随到,敬业爱岗、看到了镇领导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亲力亲为。这个冬天不太冷。有这么多可爱的人,新冠肺炎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