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版“小汤山”医院加快建设 2月13日交付使用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 2020-02-06 11:4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场地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建设正酣。板房组装、管线铺设、吊顶安装、供水供电……七家参建单位同时施工,分工协作,争分夺秒,各项施工井然有序,火速推进。

  新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天存说:“这是正在建设的五间负压病房,从2月1号接到市里的命令之后,我们尽快组织施工队进行设计,现在正在进行板材安装,今天基本上就可以完工,明天后天进行水电安装,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这五间负压病房,主要是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抢救。”

  新乡版“小汤山”医院由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目前,工程各项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计划在7天内完成防菌地砖铺贴、医用塑胶地板、给排水管、电线电缆敷设,防火门、病房门安装、无菌隔墙、吊顶施工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病区在10天内投入使用。

  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毛钧良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施工人员我们有85人施工人员,各个作业队比如木工、粉刷工、油漆工,还有一些水电安装工,整个工程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在指挥部正确领导下,整个工程进度还是比较顺利,预计十号左右,我们这一块就能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提高救治承载能力,新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进行改造,在原有的门诊楼内,对48个原设计诊室房间进行墙、地、顶、设备的防护改造,建设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隔离要求的隔离病房28间和负压病房5间,打造一座新乡市的“小汤山”医院。本工程建设工期为10天,要求2月12日具备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条件,2月13日上午8点开始接收病人。

  新乡版“小汤山”医院负责人熊鹰表示:“目前已经进驻的参建单位有7家,在工地的工人有120人,整个施工进展顺利。投入使用后,能一次接诊28个一般确诊病人,5个极危重病人。假如新乡疫情发展,28间隔离病房和5个负压病房不够以后,要继续再扩建,包括整个片区的1到4层,能够容纳100多个隔离病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