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冲在战“疫”第一线,河南劳模已捐款物4.69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16:0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下午6时,积极捐款的河南各级劳模共2916人、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集体322家,捐款捐物总计4.69亿元。

黄久生:与时间赛跑,让防护医疗物资早一秒到家乡

  疫情发生后,全国劳模、信阳潢川县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迅速从江苏扬州购买到3万只灭菌手套捐赠给武汉红十字会。听说老家防护物资告急,他多方联系紧急从长垣买来3850个口罩、960瓶手消毒凝胶,从北京购买100支电子体温计,一刻不停地送到潢川。为了节省时间,从河北沧州买到的2000个医用护目镜,他托朋友直接从当地高价包车连夜赶赴信阳,再安排车辆运送回潢川。其间为了协调购买和运输物资,他两天多没有合眼,独自一人开车近400公里,电话打到手机发烫,微信更是记不得发了多少条。

孟祥忠:发动身边劳模群体“抱团献爱心”

  疫情不仅牵动着万名新航人的心,也激起了新航市级以上劳模先进人物的责任担当。全国劳动模范孟祥忠、朱义兵倡导下,航空工业新航集团42名劳模先进人物积极响应河南省总工会、省劳模协会号召,踊跃捐款6.9万元,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航空人,要奉献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弘扬劳模精神;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展现劳模作为;奋斗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劳模担当;行动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体现新航力量。

薛荣:63岁的她写下防疫“请战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圆方集团董事长薛荣瞒着近90岁的老母亲,向疫情一线——郑大一附院有关负责人递交了“请战书”:“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肆虐,贵院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战斗在一线。当得知隔离区需要保洁员时,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坚决要求进入……请院领导放心,2003年,我曾经作为一名保洁员进入过非典病房,有过一个月的战斗经验。我一定不辱使命,陪同医护人员努力打赢这场战争!”薛荣的儿子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无论如何也不让他的母亲前去一线。他认为,作为儿子他应承担起重任;作为圆方集团总经理他应第一个深入疫情一线。就在母子俩相争不下时,被郑大一附院有关负责人告知,感谢薛荣的深明大义,但医院有规定,超过55岁,不准进入第一线。最后,李圆方以一名普通员工身份进入疫情一线,配合医院在隔离病房工作。

姜明:“侠商”让爱冲上一线

  被誉为“侠商”“义商”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明,从1993年创办天明集团起,始终践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创业27年,累计捐赠善款逾1.69亿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拿出700万元善款支持河南郑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主要用于奖励河南省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及线上“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的医生。其中,300万元用于奖励在此次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300万元补贴为“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提供义诊的医生,100万元定向捐助给信阳,用于奖励信阳市及固始、光山等8县2区6个管理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支持信阳疫情防控,助力打赢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明集团表示,他们虽未至一线,但依然凭借自己的力量,奋斗在救助病患的战场,在救治平台上奋斗的有院士、有三甲医院院长、有远在西非的医生……他们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为线上咨询者提供7*24小时的免费诊治,此时虽战场不同,但使命相同。

范海涛:危难之际更要扛牢社会责任

  全国劳模、河南孟电集团董事长范海涛及其孟电集团继1月29日捐款500万元后,2月1日再次向全市捐赠162.5万元的资金和物资,用于辉县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及全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全国劳模、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海涛尽力筹集各种急需医疗物资,为辉县市人民医院捐赠30万元资金和价值2.5万元的医疗物资(200个KN95口罩、600个防雾防溅面罩等),向市公安局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米、面、油等物资。

羚锐制药: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汇聚暖流

  疫情就是命令,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羚锐制药成立以董事长熊伟为组长的羚锐防控疫情和科学组织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安排人员夜以继日向国内外厂商筹措防护物资,向武汉疫区和邻近武汉的信阳捐款100万元、捐赠400万元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药品、姜茶、医用手套、食品等);向信阳市防疫指挥部和信阳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62000只口罩、2吨消毒酒精、4000支电子温度计、10000盒藿香正气合剂、3600瓶多多帮喷雾消毒剂以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罗红霉素片、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等消炎抗菌药)及50万元现金。

胡贤斌:国家有难,企业有责、劳模有担当

  信阳市劳模、河南九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贤斌认为,九龙集团作为新县本土企业,要时刻关心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得知新县各医院口罩和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董事长胡贤斌扛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利用身边资源,在全国联系采购防护口罩,最终在上海找到1万只N95口罩,价值22.5万元。同时,集团公司还向新县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基金100万元,用于为抗疫医疗机构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购买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设备和防疫设施。

卫华集团:鄂豫连心!32吨物资驰援武汉

  新乡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卫华集团为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灾区物资紧缺问题,打赢这场防疫战,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购置粮油、蔬菜等32吨60余万元的物资驰援武汉。同时,智通三千物流公司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免费运输服务。疫情爆发后,卫华集团还倡议集团495名党员、6800余名员工及业务发展商们向武汉等疫情灾区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232万元。

程建:把大爱和责任扛在肩上

  武汉疫情深深牵动着濮阳市劳模、百姓量贩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的心,他迅速行动,捐款150万元和口罩3万只驰援武汉。他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百姓量贩商品供应充足,所有商品绝不恶意涨价,严格做好全员防护,做到全体员工佩戴口罩,员工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工作岗位。同时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卖场和全部设施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全力为顾客创建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