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封没有寄出去的“家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08:54: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萌友 吴炳辉 马迎春

  2020年2月2日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当天,一篇名为“一封‘非常时期’的家书——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文章刷爆了信阳市民的朋友圈。

  信中写到:“2月3日,是你30岁的生日。都说男儿三十而立,今天的你,穿上战袍,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我只愿你平安归来,为你接风洗尘,洗手羹汤,为我的英雄补上一句生日快乐!”

  据了解,写信者是河南圣德医院病理科医生杨坤,“收信人”是她的丈夫——该院急诊科护士宋强。

  1月23日,河南省卫健委发布《河南省设置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河南圣德医院醒目在列。1月31日,信阳市卫健委又下发文件,将河南圣德医院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收治定点医院》。

  26岁的杨坤与30岁的宋强经过三年爱情长跑,于2019年5月份在老家息县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两人商量在2020年2月2日这个千载难逢的日子领证,

  为他们的爱情加上神圣的印章。可是,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因为宋强于1月28日被抽调到医院隔离留观病区。

  (圣德医院抗疫一线医护)

  杨坤告诉记者,“在隔离病区,他特别忙。由于穿上防护服后没法打电话,脱下防护后已是深夜。所以,我们很少联系。有一次打电话,他说医院有一名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最近非常忙,但自己还好,不用担心,很快就挂了电话……”

  为何写这封“家书”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杨坤微微一笑:“2月2日不仅是我们计划领证的日子,还是他的生日。我只想和他说一声‘生日快乐’。可是,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他。情急之下,我就想着把对他的思念和祝福写进文字,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这样,在他深夜闲下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就知道我在挂念他。”

  “作为一名医生,我十分支持他。虽然很担心他的安危,但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等他的安全归来!”杨坤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