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杨红建-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3 13:40: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困住了许多人春节归乡、外出游玩的脚步,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重归岗位,扛起群众安全重担。在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中,大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用生命践行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就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新密市自来水公司驻白寨镇西腰村第一书记杨红建。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6日以来,杨红建带领自来水公司驻白寨镇西腰村“防控疫情志愿队”的队员们,放弃年假休息,一方面设置疫情检测点,协同村干部到村里各个路口检测、排查,对进出村里的车辆人员进行消毒、检查,定时为社区进行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大喇叭、村里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建议村民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拜年可采用手机短信、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减少聚会聚餐。同时,逐一跟踪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西腰村村民共同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正值春节假期,商店、超市关门,物资奇缺。没有吃的,他就从家里带上大米、面条、快食面和白菜,自力更生,自己动手,解决志愿队员的吃饭问题。在沿途道路堵塞、交通中断的情况下,他就骑着摩托,每天来回奔波90多公里。当得知村里缺少口罩和消毒水的时候,他又积极想办法、找门路,协调关系采购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水。为村里送去了1000个口罩和50公斤的消毒液,解决了西腰村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铮铮情怀。(于雅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