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民抗击肺炎疫情,河南民营企业家在行动!

来源:大象融媒 2020-02-03 13:2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疫面前没有旁观者。

  “严严寒冬,奋战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如何自我防护?”

  “奋战在城市乡村执勤点的公安民警和防控人员怎么就餐?”

  “抗击疫情,我能做些什么?”

  河南民营企业家纷纷行动,

  捐款捐物接力不断,

  责任豫商

  爱如潮水……

  作为河南两千亿市值企业——牧原股份,在全国抗击肺炎的阻击战中,捐赠2亿元,正是履行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

  公司捐赠1亿元用于医疗基本物资采购、基层防控人员、基础研究等三个方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事实上,从这次抗击疫情捐赠看,不少的捐赠企业坚持理性捐赠、精准捐赠,努力实现捐赠与需求相匹配,发挥捐赠资金的最大化使用效率。

  1月28日,天香公司迅速联系温县卫健委,以“一份爱心 一片真情”行动,该公司董事长李建与总经理李强亲自带领企业员工装车,捐赠出12000份桶装方便面,这批方便食品将用来解决当地一线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加班时的用餐问题。

  2月2日上午,民权县龙兴新城总经理吴家强带领员工,为郑民高速白云寺疫情监测点送去了120件方便面、120件饮用水、30斤消毒酒精,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社会各界的心。龙兴新城总经理吴家强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要与党同心,与国同运,我要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贡献。

  2月2日,天明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助700万元善款,支持河南郑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主要用于奖励河南省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及线上“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的医生。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表示,这场抗疫战争中,在大多数人都居家不出的时刻,却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一路逆行!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责任和承诺,为我们构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感恩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战士 白衣天使们!

  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河南各位民营企业家,责任在肩 、以义为先:

  牧原股份捐赠2亿元,

  胖东来捐赠5000万元现金和物资,

  建业集团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疫情专项基金,

  河南西亚和美公司捐赠1000万元现金,

  羚锐制药捐赠500万元现金和物资,

  河南亚都集团捐赠290万元物资……

  电影《蝙蝠侠》有一句台词: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危难时刻,豫商有情怀,更有行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