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借集体智慧、促高效复习 ——侯寨乡小学数学工作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12-26 17:5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娟 张敏

  在中心校校长刘海军和书记李素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2019年12月25日下午,由历练教师张济、牛相勤、张爱菊主持,召开了二七区侯寨乡小学数学工作室期末研讨会。

  此次活动的主要问题是借集体智慧,促高效复习。期末总复习是针对整个学期的总结,是孩子能够查漏补缺的最好方法。有效的复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进行有效复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学习他人特长,助自己快速调整方法,达到最短时间收获最大。具体议程如下:

  一、分享交流,共成长

  五年以上教龄的老师分享自己的期末复习经验!张济老师结合前两天教研室组织的数学期末复习研讨会和进修学校组织的数学期末复习研讨会,谈了自己的看法;邢芳芳老师是一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年级教师,她从课本、历年真题、重视纠错等方面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特别是她每年都自己用心的从书本上整理重点题型,自己编题,所带六年级学生优秀率能达到60%以上。

  二、思维碰撞,促成长

  针对期末复习,有问题的老师先提炼自己的问题,再把问题发群里,老师们现场进行解答。如:关于如何提高复习过程中一部分学生不积极,订错不及时的问题,罗莉老师的经验介绍非常实用,她利用小组合作,减轻了老师们复习期间的很多压力,为老师提供了金点子;关于如何提高学生的信息意识,牛相勤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牛相勤老师分享的解决问题的瘦身,对于我们年轻教师来说,特别管用。另外牛老师还从如何进行学科整合,合理分配好时间,教学生学会统筹安排作业时间,复习形式多样,关注学生心理等方面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三、下达目标,督成长

  最后,李书记做了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经验,我们可以把别人的好的经验借来试试用,促使自己的复习更加高效。总之,教无定法,学要得法,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希望大家认真复习,争取期末考试考出我们侯寨乡小学数学教师和学生的真实水平。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我们工作室的老师一定通过利用合适自己的复习方法,辐射学校,促进各个学校的数学教育教学再上一个台阶,为二七美好教育奉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