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警徽闪耀文明之光

来源: 2019-10-30 08:25: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确山县公安局以文明创建为抓手铸就忠诚担当公安铁军

 

    中原腹地,豫鄂喉咽;西依伏牛桐柏,东眺黄淮平原;古称朗陵,今名确山。

    民为邦本,警为民安;继承英雄遗志,发扬竹沟精神;确山县公安局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用文明创建凝聚发展活力,用服务人民淬成平安之剑,用忠诚担当筑就金色盾牌,在朗陵大地擘画一幅幅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锦绣画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安海涛 通讯员 马红宇/文图

 

    播种文明  为有源头活水来

 

    旗帜高擎,思路坚定。确山县公安局始终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在组织领导方面,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各责任单位配合抓、全体人员同参与的创建格局,多次召开创建动员会、协调会、议事会,确保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不间断,工作覆盖无盲区。

    在制度建设方面,重点强化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工作奖惩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工会民主管理制度等,实现文明单位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为争创出力、个个为争创添彩”的良好氛围。

    在打造队伍方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局上下开展整顿会风会纪、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执法执勤等活动,硬起手腕查处民警违法违纪及苗头性问题,紧盯问题不放松直至整改到位,构建全局上下重视、全体民警共同抓执法质量的“大法制”格局,以执法公正的信念打造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耕耘文明  和谐春风扑面来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确山县公安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宗旨教育,常抓不懈。依托红色文化阵地,相继在大别山、竹沟、焦竹园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章、温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在工作中讲责任、勇担当、创业绩。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开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文明礼仪讲座,培育广大民警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和个人文明素养。近年来,通过发掘和培育了一批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广大民警职工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形成了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具有公安特色的创建活动。以城市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文明交通进校园等活动为依托,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开展系列互联网网站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环境。

    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帮贫济困、法律知识普及和文明宣传。县公安局从窗口单位深化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度发展做起,在出入境、户政等窗口单位启动“文明服务之星”“文明服务窗口” 评比,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开展诚信守法行动。深化“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建立完善干部职工诚信考核评价制度和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具体措施。

    组织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在三八节、五一节和重阳节等期间,组织工青妇和老干部开展登山比赛、绿色健身行、全民阅读、健康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民警活力,营造团结、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

    选派4名精干的派出所指导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专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抽调95名党员民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积极采取修缮道路、改善村委办公室、寒冬送温暖、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政策大宣传等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收获文明  服务发展结硕果

 

    对党忠诚带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熔铸入灵魂、融之于血脉。2018年5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5·19”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确山县公安局作为全国唯一的一个县级公安机关代表,在公安部主会场作了工作汇报。

    全力以赴保安全,全局上下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始终坚持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严管公共安全、严格公安队伍管理,公安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持续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平稳有序,特别是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局长韦书政被中共河南省委表彰为全省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硬起手腕除黑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特别是成功打掉以刘某为首的长期盘踞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嫌疑人32人,打响了全市扫黑除恶第一枪。

    服从大局护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违法犯罪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公职人员充当非法采砂采矿“保护伞”的,一经查实,从重从快处理。2019年以来,办理打击非法采砂采矿案件20起,有力保护了全县生态环境。

    干净担当严纪律。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省厅“纪律作风建设年”“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2018年,在迎接省公安厅“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评比检查中,取得了全省第2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确山县公安局先后荣获全省公安禁毒工作突出县公安局、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县公安局、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市优秀政法单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优秀单位,并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记集体三等功,刑事技术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并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参加全省刑事技术破案比武竞赛,名列全省第2名。

    忠诚的使命融入血脉,奋进的号角催人启程。未来,确山县公安局将继续以文明之光照亮初心、映耀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铸就忠诚担当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