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虚心求学、耐心施教,用心引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10-24 17:0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推进高质量教育现代化区建设、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动“美好教育”落地,在二七区教体局和侯寨中心校各位领导的多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10月17日—20日,侯寨乡中心校历练教师张济、牛相勤、张爱菊带领侯寨10名小学年轻骨干教师赴南京参加“现代与经典”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小学数学教育界的专家,他们为全国数学教师展示了最新的小学数学教育成果,和全国优秀骨干教师共同探讨数学教育改进和提升的路径。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近距离的聆听专家的示范指导,感受大咖带来的精神盛宴,体会优课带来的精神洗礼。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周卫东老师从“-2”入手,完美地诠释了他的教育观点——给负数一个完整的身份,让“数学”走在“数学”的路上;贲友林老师的《解决问题的策略》和丁爱平老师的《用字母表示数》,让他们看到了南京市长江路小学长年以来教学重点,注重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表达能力,学生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温文尔雅的徐斌老师,展示了一节和贲友林老师不一样的教学风格,看似平淡无奇的设计,却在步步为营,逐层深入,特别是他最后几道试题,让他们看到了名师风范,看到了无痕教育的影子;作为一线老师,一直在探索数学校本课程的开发,却苦于没有素材,但是却从未停止,吴佳慧老师的《流形线索》带给他们的是平面变立体的震撼,让他们看到了努力的背后是深度的思考以及成型的校本案例;朱国荣老师的《用字母表示数》这节课,从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来考虑,一节课的时间,不仅让学生明白了这单元的重难点,还让学生对本单元的学习不会再产生畏惧和不理解;林俊老师的《圆柱和圆锥的认识》看似一节平常课,却体现了备课背后的心酸;刘德武老师的《可能性》,从两位数加两位数说起,用一根线串起来这节课的脉络,73岁的老先生,却一直奋斗在一线,致力于教育的情怀与执著,值得每一位教师尊敬;张齐华老师的“真”,带给大家思考:看似热闹的课堂,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假象呢?学生真的理解了吗?“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这一节课上,被张老师体现得淋漓尽致;强震球老师的“小鸟张开嘴巴”这个环节,对大家印象特别深刻,他由一段一段的小棒逐步抽象成直尺的过程,带给大家的是教师要善于捕捉知识的形成,而不是单纯的教知识;徐长青老师的课,不但让一线数学教师看到了教育界的相声家,更让大家学到了数与形的无缝对接,而非是找规律的教学,同时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大道至简的教学风格,令他们耳目一新。

  两天半的时间,对于此次参加活动的13位老师来说,无一人缺席,无一人迟到早退,大家白天进行听课,晚上在三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评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上班以来外出听课最有收获的一次,“不虚此行”、“干货满满”是对此次外出听课最好的总结。

  虽然外出听课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带给他们的思考却是无限的。相信13位侯寨老师一定会笃志明理、躬行求真,在教学的路上,坚持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侯寨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