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干9个月 誓必摘穷帽——台前县举行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来源:东方今报 2019-03-26 12:25: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王为峰 文图

  3月23日,星期六,台前县新区市民广场,人山人海,呐喊震天,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这里举行。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集聚一堂,向老区人民宣誓,向深度贫困宣战,吹响了冲刺脱贫摘帽倒计时冲锋号,誓把贫困帽子扔进黄河里去。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出席大会并领誓:“我宣誓: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决胜贫困,尽锐出战;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勇士亮剑,冲锋在前。坚决摘掉贫困县帽子,为中原出彩增辉,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县委副书记李志华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县政协主席周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苏本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传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炳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斌,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等在县内的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了誓师大会,并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李金明应邀出席。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正股级以上干部,37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级责任组组长,以及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誓师大会,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常奇民指出,脱贫攻坚是政治,是民生,是大局,是贫困地区的头等大事。我们召开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三股劲”,吹响冲锋号角、擂响总攻战鼓,动员全县上下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投身这场背水之战、决胜之战、全民之战,利用9个月时间,奋力夺取脱贫摘帽的最后胜利。

  常奇民指出,脱贫摘帽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我们必须提高站位、敢于亮剑,展现磅礴气势,敢作敢为,决战决胜,一鼓作气甩掉贫困的帽子。脱贫摘帽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我们必须贯彻精准方略,把好方向,明确任务,全盘布局,对标对表、全面发力,打出凌厉攻势,激发内生动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摘帽是一场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我们必须响鼓重锤,尽锐出战、众志成城,形成合围之势,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干部在一线集结,工作向一线聚焦,资金向一线集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常奇民强调,誓师就是冲锋号,誓师就是动员令,誓师就是军令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整装出发、威武出征,勠力同心、一往无前,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决胜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一举把戴了33年的贫困县帽子扔进黄河里去!

  各乡镇党委书记还向大会递交了“军令状”。乡镇代表、行业部门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村“两委”班子代表等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