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时间:1月29日11时 地点:郑州丹青路与西三环路口东北角 人行道上躺着一位老人,头发花白,裹着一件军大衣,蜷缩在军用被下,上面盖着一件粉色羽绒袄。这么冷的天

     时间:1月29日11时  地点:郑州丹青路与西三环路口东北角

 

    人行道上躺着一位老人,头发花白,裹着一件军大衣,蜷缩在军用被下,上面盖着一件粉色羽绒袄。这么冷的天,老大爷在这干啥呢?嵩山路巡防中队队员田养镇、罗增军忙去询问。

    老大爷说自己姓谢,59岁,商丘人,老家已没有家人,因车祸腿部受伤不能干重活,生活无人照顾,来郑流浪。好心人看他可怜,便给了他薄被,附近的饭店老板偶尔会把店里没吃完的饭菜送给他吃。

    巡防队员立即向社区汇报了老人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劝老大爷去救助站。可是劝了一下午,老大爷愣是不愿意去。

    第二天早上,辖区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经办事处、社区、巡防队员及热心群众的努力劝说,老人终于同意去救助站,并做了全身体检。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会全力安排好老人生活。A

    线索提供人 王保喜

    (稿酬50元)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张晓冬/图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