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时间:1月30日上午 地点:湖西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 一处拆迁废墟上,一位腰里扎着一圈儿蓝布做腰带的白发老汉,正冒着漫天雪花用大锤一下一下砸着废墟中水泥过

     时间:1月30日上午  地点:湖西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

 

    一处拆迁废墟上,一位腰里扎着一圈儿蓝布做腰带的白发老汉,正冒着漫天雪花用大锤一下一下砸着废墟中水泥过梁中的钢筋。

    老汉右腿裤子被废墟中的钢筋头,挂开了一条几十厘米的口子,手上戴着的一副手套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左手是胶皮的,右手是线织的,十个指头因手套磨烂都露了出来。

    老汉说,他每天都是这样,只要天一放亮就出来了。晚上,啥时候看不见,啥时候收工。

    老汉介绍,他叫于文福,今年六十七岁了,老家是南阳内乡杨湾村,现在在郑州打工的儿子那里居住。去年常年偏瘫卧床不起的老伴谢世,因为给老伴看病,家里的所有积蓄花光后,又欠下了近十万元的外债。

    “眼看又要过年了,谁家里不用钱?就是人家不要,咱也不好意思呀!现在儿子和我一起努力打工,能多还一点儿,就多还一点儿……”老汉一边砸着钢筋,一边说,“刚开始时,我用小锤砸,砸好后挑到废品站去卖,一斤能换回三毛五分钱。时间长了,废品站的老板借给了我一辆三轮车和这把大锤,这样省力不少,多亏了好心的废品站老板!”A

    线索提供人 岳永溆

    (稿酬50元)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张晓冬/图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