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于强 东方今报焦作讯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去年,焦作交警部门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有效保障了交通形势的整体

    □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于强

    东方今报焦作讯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去年,焦作交警部门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有效保障了交通形势的整体平稳。

    重点车辆安装GPS车载终端

    去年,焦作市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建立了户籍化管理机制,全市61440辆重点车辆及54095余名相关驾驶人员均已纳入重点对象系统管理,并逐人逐车建立档案,全市所有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校车均全部安装了GPS车载终端。

    提高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采集率和告知率,全年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采集率、告知率均为100%,五类重点车辆报废率和检验率也达到100%。

    拦截嫌疑车辆万余辆

    按照一县一站、重要通道建站的标准,去年交警部门在全市高标准建成了12个交警执法服务站,强化交通缉查布控系统的实战应用,实现了99%的卡口数据3分钟以内传输到系统, 73%的卡口数据传输时间在8秒以内,卡口数据传输时效性全省领先。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成功拦截嫌疑车辆108261辆,实现了常态打击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利用科技弥补警力不足的实际情况。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