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时间:8月10日上午11时 地点:郑州市建设路南边西流湖 事件:进入8月,西流湖本应碧波荡漾,但让在附近锻炼的市民们失望的是,这样的美景并未出现。 随着气温

     时间:8月10日上午11时  地点:郑州市建设路南边西流湖

 

    事件:进入8月,西流湖本应碧波荡漾,但让在附近锻炼的市民们失望的是,这样的美景并未出现。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西流湖遭遇绿藻之困。站在中原大桥上望去,湖上就像铺了一张巨大的绿色地毯。曾有好几只跟随主人来游园的狗狗,在追逐蝴蝶时,误以为被水藻覆盖的湖面是草坪,就直接往湖面上跳,结果都成了落水狗!

    绿藻伪装得如此逼真,会不会让游玩的小孩上当呢?之后,西流湖公园管理处组织工人前去打捞绿藻。

    昨日,记者在建设路南边的西流湖公园内看到,湖面绿藻的打捞仍在继续,湖岸边堆放着大量的水藻(如图)。

    一刘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打捞一个星期了,每天都能清理三四十吨,就这湖面上也只清理了十分之一。

    好好的湖面为何疯长绿藻?记者沿湖走访发现,在西流湖中原路方向往北300米处,临近湖面1米的距离,有一个排污井咕噜咕噜地向外冒污水。随后,记者又在西流湖公园附近村庄的周边看到,一些窨井有明显的污水流出的痕迹。附近居民介绍,每逢雨天,污水井大量向外冒污水,然后悉数流进西流湖的现象已持续好多年。

    许多游人也都表示,打捞水藻,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从根本上改变西流湖现状,需要从水源抓起! A

    线索提供人 岳永溆

    (稿酬50元)

    辣评:几年内,西流湖被说得“提不起劲”,真是够够的了。西流湖的家长也怪不容易,孩儿被“欺负”成啥样了,找人说理也无头绪,只能吃哑巴亏了,还是自己治理吧。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