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25 18:3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邹蒙蒙 孙延超

  家庭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场所,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奠基的作用,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增强法制意识,能真正发挥家园合力,为幼儿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自5月16日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 “落实各方责任 造福千万家庭——河南省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花溪路幼儿园通过电子宣传栏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并发布了大量的家庭教育宣传海报和视频,包括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家庭教育的意义和作用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园所积极组织班级老师利用微信群、美篇、视频号等与家长展开互动,从多个角度对家庭教育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和掌握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家庭教育征文活动是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活动开展的第一天就已经收到了大量来自家长的参赛作品。在征文活动中,家长们分享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心得、孩子成长的喜悦和快乐,展现了优秀的家庭教育实践和经验,同时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和观点,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认可和关注。

  随后,花溪路幼儿园对这些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精选出一批优秀且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同时也向每一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和肯定,后续会将优秀作品进行再次宣传和推广。

  此次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不仅为家庭教育提供了更为多元化和有效的宣传手段,也向更多的家庭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教育理念。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对于推动家庭教育的发展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花溪路幼儿园也呼吁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家庭教育的建设和探索中来,为千万个家庭的未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