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打通困难患者“最后一公里”! 微笑明天炎症性肠病爱心救助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东方今报 2023-05-22 22:4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有这样一类人,经常被肚子痛、频繁拉肚子,血便所困扰,严重者需要开刀,会影响学 习、工作和生活。原来他们是患上了一类名为“炎症性肠病 ”的疾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简称 IBD)。可能大家对这种疾病比较陌生,但近年来我国炎症性肠病整体发病率 已呈逐年上升趋势。

  具体来说,炎症性肠病是一类非特异性的慢性肠道炎性疾病,主要累及整个消化道,表 现为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体重减轻和粘液脓血便,它主要分为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 两种。看似相对普通的症状让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种疾病的严重性,缺乏正确的认识和治 疗,令疾病进一步加重,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炎症性肠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其确诊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需要医生依靠临床表现结 合消化内镜检查、活检病理学、影像学、实验室检查等来进行综合的判断,同时需要长期规 范化治疗。近年来有了很多新的药物,可以帮助到患者获得很好的疾病控制,大部分患者都 可以正常学习,工作,结婚和生子。但同时因为对疾病重视不够,有时候治疗不规范,延误 的治疗以及长期的就医奔波,有些药物治疗费用略高让一些患者不得不放弃有效治疗进一步 导致丧失劳动力,难以回归社会,正常生活。

  鉴于此,2023 年 5 月 19 日,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炎 症性肠病中心曹倩教授发起了炎症性肠病爱心救助项目,并在“519 ”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当 天举办了启动仪式。微笑明天基金会领导和曹倩教授 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发言。医院与微笑基金会的相关领导首先表达了对双方机构和曹主任的支持表示感谢;曹倩教授更是 将自己多年来行医中的经历和感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表达出成立该基金会的意义和对社会 贡献;相关病友的亲身案例也衬托出对曹主任团队多年不付“医者仁心 ”的责任和使命—— 总的来说,该基金会旨救助困难的炎症性肠病和疑难肠病患者,为他们支付一定的药物和手 术治疗费用,使得疾病得以控制,使得患者能够很快恢复社会劳动力,重返社会家庭,让患 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该项目从 2023 年 5 月便开始积极筹集项目善款,6 月就开始筛选困难家庭的炎症性肠 病或疑难肠病患者,对符合条件的患者登记造册,由诊治医生提供患者材料,基金会审核后, 为患者所在医院转款,工作效率之高令人钦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曹倩教授带领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炎 症性肠病中心是中国炎症性肠病卓越诊疗且收治患者最多的中心之一,中心成员 都是经过 严格筛选和专业培训的优秀医生和护士,开创了国内炎症性肠病多学科合作的诊治模式。每年收治大量国内甚至国外的疑难转诊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为守护患者健康一直在努力奋斗。

  其实早在该基金成立之前,曹倩教授和中心的医护人员就经常帮助困难人群申请医疗 援助, 以争取免费享受医疗服务,帮助了众多患者重试生活的信心。

  我们可以预见到,此次炎症性肠病专项爱心救助基金会项目将最大程度的救助炎症性肠 病患者,通过提供更多的专业医疗、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同时微笑明天基金也会积极推进相关公益项目,通过资助医疗设备更新、培训医护人员、推 广医疗技术等方式,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和管理水平,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还会逐步建立 健全的患者管理体系,通过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救治和后期复查,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 质量,为医院提供更加完善的患者管理服务。

  总的来说,在“微笑肠在,希望常伴 ”美好的愿景下,炎症性肠病爱心救助基金的正 式成立将最大程度的为炎症性肠病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支持,为相关困难患者打通 “最后一公里 ”!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